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除斑變「花臉」 醫師吃官司

【聯合報╱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蔣姓整形外科醫師,去年對蘇姓女子進行臉部「淨膚雷射」時,將雷射劑量調整過重,施打雷射太強,造成她臉上一至二度灼傷,屏東地檢署昨天依業務過失傷害罪起訴。

51歲的蔣姓醫師說,臉上結痂及灼傷,是雷射後正常狀況,雷射是熱效應,本來就會產生結痂現象;且蘇女右臉比較黑,要做奈米淨膚雷射;在雷射前,也請蘇女簽署雷射療法同意書,上面載有可能產生結痂、燙傷情況,且雷射後,必須加強防濕及防曬工作,否則反黑程度會加深,但病人未聽提醒,治療期間竟出國才發生這種結果,況且病人臉上不是疤痕,是色差現象。

檢察官找其他醫師作證,指蘇女做的是淺層斑雷射,在安全劑量內,雷射治療不可能造成灼傷、產生水泡。另署立屏東醫院及高雄醫學大學對蘇女臉部做診斷,確定她臉部受到一至二度灼傷。加上蘇女99年9月間,曾在屏東市另一家診所做淨膚雷射,術後並無色素沈澱及其他不良反應,因此認定蔣姓醫師有業務過失,將他起訴。

檢方說,蘇姓女子去年8月2日某時,到屏東市一家診所就診,進行臉部斑點處理並施打玻尿酸,由蔣姓醫師負責診療,經蔣建議決定以「淨膚雷射」方式進行臉部斑點治療。蔣是外科醫師,施打雷射時應注意雷射劑量與施打強弱程度,竟疏於注意,將雷射劑量調整過重,施打雷射過強,造成蘇女臉部一到二度灼傷。

曾做過臉部除斑雷射的屏東市黃小姐昨天說,她到高雄市進行這項治療,雖打了麻醉劑,但仍感到一股灼熱感,「就好像拿熱水往臉上潑」,實在太痛。整個療程要一年多,1個月做1次,做過4次後,感覺「都一樣」,她不再治療,還是自然就好。

雷射 尿酸 過重 整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