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雷射去斑不保養 小心成火龍果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花錢做雷射去斑,術後如果處理不當,小心臉頰變不成粉潤的紅蘋果,反倒成為紅腫的火龍果!一名30多歲女性接受雷射去斑手術後,肌膚持續紅腫。醫師問診後找出原因,該名女性塗抹乳液時力道過重,造成肌膚發炎。

「想愛美,就要有耐性!」台北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許仲瑤強調,接受雷射等醫美微整形後,務必注意防曬,慎選保養品,塗抹時務必輕拍,千萬不可用力按摩。

許仲瑤表示,不管是雷射、脈衝光,接受醫美微整形,術後肌膚總會出現泛紅、發炎等症狀,原因在於此時表皮脆弱,仍有許多微小傷口,稍有不慎,受到外界刺激,就可能引起發炎反應,造成色素沈澱。

雷射去斑手術後必須做好防曬,但有人繼續塗抹原有的防曬乳液,結果整張臉紅腫、發癢。許仲瑤強調,雷射術後最好不要擦防曬乳液,但需徹底隔離陽光、紫外線。至於保養品的選擇,許仲瑤建議,微整形恢復期約一星期,術後最好改用溫和且成分單純的保養品,千萬不要使用酒精、左旋C、果酸等刺激產品。

防曬 雷射 整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