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亂象叢生?醫美診所要推認證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婦產科醫師幫人打肉毒、做醫美,急診醫師離開救人的第一線,奔向「錢」景看好的醫美領域。國內醫美亂象叢生,連衛生署也看不下去。醫事處長石崇良指出,最快下半年起,就會推動優良醫美診所認證制度,經過嚴格評審,通過核可就會給予認證,做為民眾挑選醫美診所時的重要參考依據。

石崇良表示,今年病人安全年度目標將以整形診所等執行開刀的醫療院所為主,稽查重點為手術及麻醉。至於微整形部分,則交由醫策會來管理。

前整形美容醫學會理事長林靜芸呼籲,「政府應該正視醫界走山危機!」她表示,幾個月前,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醫院急診室醫師幾乎集體離職,一起投入醫美市場。最近也聽到有台大醫院部分住院醫師,打算在今年7月跳槽,目標也是醫美。

林靜芸表示,急診醫師放下手術刀,不再救人,而是拿起雷射探頭幫人護膚做醫美。年輕神經外科住院醫師還沒當上主治醫師,就轉換跑道,幫人割雙眼皮。如果衛生署沒有積極措施,類似走山情況會越來越嚴重。

她指出,不能以「向錢看」一句話來解釋轉行醫美的醫師,政府應該積極改善國內執醫環境,不能再用「司法」、「健保」兩大鉗子,牢牢套住醫師的自由與尊嚴。

石崇良表示,醫美領域相當廣,衛生署將先以風險較高的整形動刀開始管理。今年起,將製作相關查核標準,要求各地衛生局定期督導考核轄區內的診所。至於醫師轉換領域一事,「這很難去規範吧!」他說,醫師都有個人專業自主能力,可以自由選擇執業範圍,不過必須經得起考驗並自我把關,否則很容易吃上官司,碰到醫療糾紛。

醫美 整形 雙眼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