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退休年齡」曝光!專家籲:理財晚鳥投資有「三不」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訂做明星臉!人工美女怕撞臉!

隋棠的高挺鼻樑是眾多女性的最愛。
報系資料照
隋棠的高挺鼻樑是眾多女性的最愛。 報系資料照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愛美女性瘋微整形,要當心成為「複製美女」。一份調查發現,5成受訪者認為「大眼挺鼻」就是美,醫師也發現,有民眾上門就想打造名模隋棠的鼻子、藝人小S的下巴、名模Angelababy的電眼,不僅越整越像可能「撞臉」,也沒有考量個人本來就有的五官風格,反而顯得突兀、不自然。

一份針對671名18歲以上女性所作的市場調查,發現已有4成5受訪者做過醫學美容療程,民眾微整形主要是希望自己變得更完美。但調查也發現,7成女性對微整形效果及審美觀有著錯誤預期。

開業診所醫師謝文進表示,不少女性常帶著雜誌到診所,一開口就指名明星臉作為整形範本,但看在醫師眼裡,人工美女如出一轍,相似度卻越來越高。不少電視節目中的小模、談話性節目來賓,五官看起來很雷同,連大咖藝人彼此間也越來越像。

眾多女性也想要擁有像小S的V型下巴。 報系資料照
眾多女性也想要擁有像小S的V型下巴。 報系資料照
謝文進常遇到患者一上門,就說要打造隋棠的鼻子、小S的V型下巴、或想擁有一雙跟名模Angelababy一樣的電眼,一心營造高挺的鼻子、大眼、小臉、V形尖下巴。但民眾對美的認知過於「統一」,不僅「撞臉」機率高,也沒有考慮到本身的條件,單一部位過度突出,反而顯得突兀、不自然。

台灣整形外科醫學會專科醫師黃耀主表示,這些錯誤認知包括7成女性認為臉部一、兩個部位就可決定美醜,5成認為「大眼挺鼻」就是美的唯一標準,9成以為微整形只能用來改善不滿意的單一部位。

謝文進比喻,微整形跟「房子換裝潢、外牆拉皮一樣」,但跟動刀整形「改變房子鋼骨結構」,還是有差別。常有媽媽級患者,希望可以一瞬間年輕10歲,要求過高的劑量,以為一次注射式針劑或拉皮,就可永久見效,反而「人工感」畢露,整張臉看起來很不自然,整形的痕跡根本藏不住。

醫師建議愛美女性,進行微整形前應以三大指標溝通,包含「全臉比例平衡、保留個人特色、自然效果不留痕跡」,才能營造屬於自己的美麗。

整形 拉皮 美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