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導航咬合器助攻 重塑對稱的臉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經過15年的持續研究,成功大學、成大醫學院合作研發電腦醫學影像輔助齒顎重建手術系統,可協助整形外科及口腔外科醫師更順利施術,為小耳症、臉部嚴重歪斜等病人重塑一張勻稱的臉孔。

成大機械系教授方晶晶主持這個虛擬實境與多媒體研究室。她表示,傳統三度空間立體定位手術,大都集中在腦部腫瘤切除與治療。研究團隊累積15年經驗,得到國科會經費補助,成功開發出俗稱「導航咬合器」的電腦醫學影像輔助齒顎重建手術系統,為台灣醫療器材產業找到另一條出路。

方晶晶說,一個人的美醜可從三個面向看出來,分別是:符合國人標準的顏面黃金比率、臉龐左右對稱性、牙齒咀嚼咬合面和眼眶骨下緣線是否平行,只要找到這些黃金點,保持顏面和諧、美麗非難事。

每個人的臉龐不見得完美對稱,都有不等程度的傾斜,也都有缺陷。方晶晶領導的研究團隊開發軟體系統,可自動抓到上下顎的最佳對稱面。透過系統,可看到牙的咬合情形,連以前無法掌握的顎骨移動情形,也可在電腦模擬下看得清清楚楚。

整形外科醫師收治小耳症、臉部嚴重歪斜等病患時,可制訂出屬於病患個人的手術計畫。下顎前凸或後縮呈「戽斗」的人,可在系統協助下,透過正顎手術把下巴往後推或往前拉,調整臉型更對稱和圓潤。愛美女性更可要求整形外科醫師雕塑臉龐,擁有左右對稱、上下適中的美麗臉型。

方晶晶表示,電腦輔助脊椎鑽孔導航系統的原理類似,可透過電腦輔助,降低手術時的不確定性結果,減少因誤傷脊椎神經與血管的風險。骨科醫師面對脊椎側彎、椎間盤突出導致上下椎體錯位的年老患者時,也可在脊椎鑽孔導引件協助下,精準打入骨釘,可縮短手術時間,並大幅降低誤傷周邊神經的機率,提升手術安全性。

椎間盤突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