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冷凍溶脂塑身 衛署未核淮

日前有醫美診所以「冷凍溶脂」,低溫「凍」死脂肪細胞遭民眾檢舉。衛生署說,目前並沒有核准任何「冷凍溶脂」的醫療器材。 報系資料照
日前有醫美診所以「冷凍溶脂」,低溫「凍」死脂肪細胞遭民眾檢舉。衛生署說,目前並沒有核准任何「冷凍溶脂」的醫療器材。 報系資料照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不動刀的溶脂,瘦鮪魚肚、大腿,讓不少愛美人士心動,但醫師建議,消費者溶脂之前,一定要先檢視問診醫師是有合法執照,更也應確認治療時使用的儀器,是否經衛生署核准,避免發生糾紛,更要小心「溶」出問題。

擔心傳統抽脂手術的風險,號稱雕塑曲線的溶脂近來風行,不少醫美診所都推出溶脂療程,除了雷射溶脂以雷射光熱「溶」掉脂肪細胞,日前也有醫美診所以「冷凍溶脂」,低溫「凍」死脂肪細胞,但遭民眾檢舉,衛生署特別出面說明,目前並沒有核准任何「冷凍溶脂」的醫療器材。

最近更有醫美診所引進新的震波溶脂,如同超音波震碎體內結石的原理,破壞脂肪細胞。開業醫美診所醫師鄭孝威表示,震波溶脂已獲得衛生署認可,如同體外超音波震碎泌尿道結石的方式,利用特定波長,對皮下1.5公分處破壞脂肪細胞。破壞後的脂肪細胞則會被身體「回收」、代謝,以消掉鮪魚肚,或是能緊實大腿。

鄭孝威也說,震波溶脂屬於非侵入性治療,因此比起雷射溶脂,沒有傷口,也較不會造成瘀青,但目前蝴蝶袖及雙下巴等部位仍不適用。

對於冷凍溶脂的爭議,鄭孝威建議 ,消費者除應檢視診所牆面是否有問診醫師的執照,同時也應確認治療時使用的儀器,是否有衛生署核准的適應症與治療用途,避免發生糾紛。

溶脂 脂肪 醫美 雷射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