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隆鼻反成駱駝鼻 矽膠久了鈣化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想要隆鼻,一定要慎選鼻模材質。整型外科醫師馮中和舉例,曾遇到六十、七十歲年長患者因鼻子出現凹凸不平顆粒,像有駝峰一般而就醫,患者以為得癌症,後來經仔細檢查發現,原來是患者以前曾接受矽膠隆鼻,矽膠材質經過十年、二十年後產生鈣化,因而造成鈣化點,影響外觀。

馮中和醫師表示,矽膠鼻模有一體成型、讓鼻子高挺等特點,但矽膠鼻模進入人體後,身體會形成莢膜,時間一長,可能出現莢膜攣縮等問題,曾有患者鼻模放在皮下,結果鼻模攣縮使得鼻型歪掉,或外表鼻模痕跡漸趨明顯,美感不足。

卡麥拉鼻模、聚四氟乙烯也是隆鼻主流,像聚四氟乙烯上面有很多孔隙,組織會深入鼻模,需要較高塑型技巧。與矽膠鼻模相比,卡麥拉鼻模外層為聚四氟乙烯,內層為矽膠,因孔隙眾多,植入後較為穩定,多數求診患者不會產生莢膜,自然不容易出現莢膜孿縮,因外層是聚四氟乙烯,因此觸感柔軟、自然,醫師也較好塑型,近來患者詢問度頗高。

隆鼻不是一味求高挺,馮中和醫師指出,鼻型尺寸要符合臉型比例,鼻背、鼻頭、鼻翼比例都要有所講究,才會顯得漂亮、自然。進行隆鼻手術時,手術環境要盡量控制在無菌狀態,以減少感染風險。手術感染風險多半不超過百分之五,一般術後一個月內會消腫百分之七十到百分之八十,二個月內消腫八成到九成,三到六個月後鼻型就會完全定型。

醫師提醒,抽菸、喝酒、作息不正常都會增加莢膜孿縮、感染機率,傷口癒合也會比較慢。鼻竇炎患者、嚴重糖尿病患者、凝血功能異常患者感染、出血風險較高,所以不宜接受隆鼻手術。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