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雞尾酒臉部回春 龍年好氣色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腳步越來越近,許多民眾都希望回鄉時臉上能容光煥發、神采奕奕,整形外科醫師安伯忠指出,年前不少民眾求診,期待運用拉皮改善臉部鬆弛皺紋,並運用自體脂肪填補等方式塑造蘋果肌、填補凹陷夫妻宮,讓臉看起來更飽滿、緊實,這樣感覺起來命比較好,外觀上也較為年輕、有精神。

安伯忠醫師舉下巴為例,抽出雙下巴、脖子上的脂肪後,脂肪可拿來回補下巴凹陷線條,使下巴更有型,若再搭配3D羽毛線拉皮等療程,可一併改善脖子肌膚鬆弛問題。

肉毒桿菌、玻尿酸、3D羽毛線拉皮可以互相搭配、運用,以發揮最大效果。安伯忠醫師分析,像玻尿酸可填補淚溝,眉毛高低位置不同,則可以用肉毒桿菌放鬆肌肉以調整眉毛位置。3D羽毛線拉皮有助改善額頭、脖子、臉上皺紋。患者接受治療後,滿意度大多不錯。

拉皮療程除了傳統拉皮、電波拉皮等,還有目前國外日趨流行技術成熟的埋線拉提。安伯忠醫師說,傳統拉皮傷口較大,恢復期也較長,而電波拉皮效果維持時間因人而異。

安伯忠醫師表示,埋線拉皮國外稱為HappyLift(快樂拉皮)─午休拉皮術,台灣則稱為3D羽毛線拉皮,也有人稱為時光線拉皮法,是用有倒鉤的手術縫線幫助拉提肌膚鬆弛部位,縫線會被身體吸收,並促進膠原蛋白增生,傷口較小,效果也較為穩定,效果約維持一年半左右,求診患者以三十到四十五歲族群居多。

醫師提醒,有過敏體質的人接受玻尿酸、肉毒桿菌等療程應先諮詢專業醫師。臉部正發炎感染,或有凝血問題的患者不宜作拉皮手術。若臉部鬆弛、皺紋現象非常嚴重,還是會建議採用傳統拉皮手術。無論哪種療程,患者接受治療前一定要多比較、多打聽,選擇專業醫師、醫療院所,並和醫師多溝通、討論。如果醫師專業度不足,不但可能增加出血、感染等治療風險,治療效果也會大打折扣。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拉皮 尿酸 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