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在搖了嗎?常有搖晃感、失眠…三族群小心「地震幻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玻尿酸打太多 臉凸如小山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三十歲黃小姐因工作關係經常到中國大陸出差,為求豐頰在中國大陸打玻尿酸,沒想到一邊玻尿酸打太多,臉頰如小山丘般鼓起,醫師幫她打降解改善,結果不但玻尿酸遭溶解,連原本的皮膚組織也被溶解,右臉出現一元硬幣大小凹陷,按壓時皮膚不但失去彈性,持續凹陷,也出現細紋。

黃小姐後來回台找醫美診所醫師搶救,醫師以少量多次填補玻尿酸,才改善她右臉頰凹陷問題。

美容醫學專科醫師林德金表示,目前在台灣不能使用玻尿酸降解,如果玻尿酸打過量或出現凹凸不平,一周內可以找原治療醫師,請醫師抽出或切開一個傷口擠出多餘玻尿酸,一周以上只好以熱敷方式加速玻尿酸代謝,至少需要一個星期以上,甚至要一個月效果才比較明顯。

降解是一種會分解玻尿酸的酵素,在國外,患者施打玻尿酸不滿意,醫師可能就會使用這種藥劑,不過施打時除劑量要精準,注射部位也要非常很準確,否則容易造成正常皮膚組織凹陷。

林德金醫師說,熱敷會加速降解、玻尿酸分解,或者也可採多次少量補充玻尿酸方式,最好一次打一cc左右,間隔一個月,將凹陷的部位慢慢填補起來。另外,不少大陸網站會私下販賣降解,民眾千萬不要自行購買,以免傷害身體。

醫師指出,最近發現不少患者因施打玻尿酸過量,再打降解酉每而造成皮膚凹陷,其中超過一半患者是在大陸整形失敗回台尋求醫師善後,提醒民眾最好別貪便宜或找沒有經驗的整形美容醫師,以保障自身權益。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尿酸 皮膚 整形 美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