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輕鬆擺脫異味/在炎夏當個清香美人

【經濟日報/高雄訊】

炎炎夏日、汗流浹背,是不是覺得身上擾人的異味在此時特別嚴重?腋下的頂漿腺會因為夏天流汗機會增多,分泌量增加,所以刮除頂漿腺就可以擺脫狐臭煩惱。

傳統狐臭手術必須切開傷口較長,約8~10公分,相對復原期和術後不適感也會更長,高雄河堤美先皮膚科診所劉達儒醫師表示,微創的旋轉刀是狐臭手術的新趨勢。

旋轉刮刀手術是由0.2公分長的切口進入皮下,將頂漿腺體360度來回刮除乾淨後由導管吸走。傷口僅約0.6~1.2公分,術後用內視鏡檢查真皮層及皮下脂肪層的頂漿腺汗腺是否刮除徹底並同時止血。優點為手術時間短、傷口小、恢復快,治癒率達九成七以上。

許多患者因工作需要更快癒合傷口、不留疤痕和降低不適感?現有更好的選擇,劉達儒表示,許多外科醫師捨棄縫線,改採具凝血酵素成分的「組織膠」進行黏合。此最新技術可避免縫線引發神經及肌膜受傷的後遺症,將術後疼痛降到最低,傷口癒合更加平整,病患可儘早恢復正常生活 。

組織膠主成份是從患者自體血液萃取出凝血酶原及纖維蛋白原 ,術前進行混合,仿人體凝血機制最後步驟的機轉。當應用在手術時,可發揮止血、封合、粘著及促進傷口癒合4大功能。旋轉刀搭配組織膠手術效果比起所有的方法都好太多,手術只要一個半小時,術後好好照顧傷口,將能永遠擺脫狐臭的困擾。(劉達儒醫師口述/林曼平整理)

狐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