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教你做出晶瑩剔透的料理:越式春捲、水晶肉圓、鮮蝦韭菜餃讓人一眼望穿!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恢復膚色勻亮 不再當小鹿斑比

【經濟日報/林曼平/採訪、整理、朱冠州醫師口述 企畫】

皮膚上出現不規則的斑點,細看時會讓人感覺膚色不夠勻稱明亮,也讓信奉一白遮三醜的台灣民眾倍感困擾。想用雷射來治療或改善斑點的民眾,可藉著春天初到, 紫外線指數較低的期間,與專業的皮膚科醫師諮詢進行適合的雷射除斑治療。

針對不同深淺的斑點及欲改善的膚質狀況,醫師必須進行術前評估,根據病患在意的肌膚狀況,提出不同的治療建議。有的治療方式可在短期見效,但相對伴隨較長時間的恢復期,治療後的防曬照護也須特別小心。

高雄河堤美先皮膚科診所院長朱冠州醫師表示,不同種類的雷射波長不同,所以治療深度不同,對黑色素的吸收破壞也不相同。 一般而言,較為人熟知的除斑雷射有紅寶石雷射、紫翠玉雷射及銣雅鉻雷射,穿透力較強,術後照護時間也相對較長。

朱冠州醫師表示,針對目前大眾的生活工作型態,衍生出一些較新式的治療選擇,如午休美容,標榜的是恢復期短,整體膚況可獲立即改善,並馬上回工作崗位。脈衝光、淨膚雷射或光纖美白雷射均屬此類。

很多愛美的民眾把此類相對溫和的雷射治療當成平常保養的一部分,朱醫師提醒,進行此類治療仍然需要適當時間間隔。短期內太過密集、過度治療都可能會產生副作用

不同斑點問題、不同膚況產生副作用的比率不一,所以慎選治療醫師以及術前與皮膚科專業醫師詳盡的溝通、評估,配合完整的設備,是治療成功的關鍵。

雷射 皮膚 副作用 除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