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熟年時代/眼睛微整形 看起來更順眼

  圖/聯合報提供
圖/聯合報提供

【聯合報╱本報記者╱陳惠惠】

為了即將到來的老友聚會,66歲楊老太太特別打肉毒桿菌除抬頭紋、皺眉紋,還用玻尿酸填補她深刻的法令紋。

  圖/聯合報提供
圖/聯合報提供
醫師發現,銀髮族整形與年輕人有別,他們不想不切實際追逐另一張美麗面孔,只希望攬鏡自照時,能感覺「視覺回春」、更順眼,風風光光出席老友聚會。

美容整形科醫師認為,眼睛最藏不住年紀。交談時,眼睛往往是凝視焦點,眼皮鬆弛下垂、眼周布滿皺紋,若再加上熊貓眼,更顯老態。年輕時結實的眼袋叫「臥蠶」,是桃花旺盛的象徵;鬆弛的眼袋則老態畢露。

割雙眼皮 要看眉毛位置

湘豐整形外科診所院長曾繁穎說,有銀髮族以為割雙眼皮能挽救下垂的上眼皮,「還搭配看眉毛的位置」。若眉毛與眼睛只剩一指寬,意味眉毛已下垂,他說,這時割雙眼皮反更糟,「形成眉壓眼」。

對於時間、金錢皆有限的銀髮族,曾繁穎說,以肉毒桿菌素對付抬頭、皺眉紋這類動態紋效果較佳。不過,劑量拿捏非常重要,否則回春不成不打緊,還會形成眉壓眼;對付魚尾紋,也不能太靠近眼眶,以免眼歪嘴斜。

對付眼垂 提眉可以補救

他說,對付眼垂,可以提眉補救,肉毒桿菌素讓肌肉暫時失去作用,眼睛也會跟著變亮,「但只算微調,看起來會年輕一點,但不可能瞬間找回年輕」。

以肉毒桿菌素去皺眉紋及抬頭紋為例,前者價格約4000元,後者從8000元到10000萬元不等;魚尾紋平均要6000元左右。若皺眉紋很深,也可以玻尿酸填補。

電皮拉皮 減少眼睛細紋

國泰醫院整形外科主任醫師吳瑞星說,眼部整形讓銀髮族更容光煥發,約可年輕五、六成。至於電波拉皮除皺效果,視個人膚質而有差異,有整形外科醫師認為,電皮拉皮只能對付眼睛周遭細紋,皮膚看起較為緊實,若碰上深刻紋路,效果會打一點折扣。

銀髮族眼袋不只不能跟年輕人比,手術方式也不同,比較複雜,需慎選醫師,價格約在2萬5千元左右。銀髮族眼袋大,加上皮膚鬆弛
,整形技巧很重要,吳瑞星說,整壞了可是會眼瞼外翻,紅色結膜外露,眼睛乾澀。而上眼皮,手術方式跟下眼皮差不多,但吳瑞星說,若眉毛垂得厲害,就要提眉。

  圖/聯合報提供
圖/聯合報提供
玻尿酸填補 容易被吸收

比起動刀、見血的整形手術,微整形不用大費周章,收費也相對便宜,效果卻不如手術持久。從鼻翼兩邊延伸至嘴角邊的兩道法令紋,讓醫師頗為頭痛,開刀繁複,注射玻尿酸、微晶瓷容易,卻撐不久,要長期對抗法令紋,得不斷貼錢。

吳瑞星說認為,不像年輕的人,以細紋為主,歲月在銀髮族臉上留下的痕跡較為深刻,用玻尿酸填補,不只用量比較多,大約三、四個月就會被吸收掉。

拉皮凍最久 雷射可去斑

拉皮價格相對不便宜,從15萬元到20萬元不等,但吳瑞星認為,拉皮的回春效果最顯著,堪稱第一名,「凍」最久,可以撐5到10年,平均有7年壽命。不只全臉,連皮膚下垂鬆弛的火雞脖子也一併拉皮,要30萬元左右;若是法令紋、下巴及脖子拉皮,約要20萬元。

皮膚不夠光滑,老人斑爬滿臉,吳瑞星建議,可雷射去除老人斑,再加淨白雷射,換一張乾淨清爽、淨白的臉,價格約要3萬元。在他看來,這是成本效益相對高的項目,變得容光煥發。

整形 尿酸 拉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