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改善皺紋 聚左旋乳酸核准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液態拉皮」是微整形新觀念,繼玻尿酸、微晶瓷等微整形填充物後,衛生署7月已核准聚左旋乳酸,做為改善臉部皺紋的填充物。

「妳變漂亮了!」不知不覺中變年輕,又讓人說不出哪裡和以前不一樣,是許多愛美者夢想。根據國內外調查顯示,現今8成醫學美容靠非手術方式,有愈來多愈多人以針劑,盼能除紋、豐頰、全臉拉提或輪廓重塑。

玻尿酸做為除紋、豐頰填充物行之有年,效果能維持半年;近年還流行微晶瓷,以動物骨粉來填充,可以維持1.5年至2年效果;整形界也會直接在皮膚紋路和凹陷處注射膠原蛋白,但只能維持4個月。

開業皮膚科醫師曾忠仁說,聚左旋乳酸PLLA(Poly-L-lactic acid)填充物在醫界問世30年,去年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准使用在改善臉部皺紋和鼻唇溝(法令紋),常使用在病重愛滋患者,填補其臉頰凹陷。

開業皮膚科醫師趙彥宇指出,聚左旋乳酸機轉是刺激自體產生膠原蛋白,因此改善效果是漸進式,也因此一個療程,可維持兩年效果。

不過,開業整形外科醫師曾繁穎說,聚左旋乳酸打完後,會有一周的水腫,由於一次不能打太多,通常六周後需補打,另外也不適合打在鼻子、嘴唇和眼睛周圍。

此外,一瓶(150毫克粉末加10cc水)左旋乳酸費用為3萬5千元,視患者需要加減用量,打完後需按摩5天,且有皮膚發炎者不適合打。

整形 皮膚 尿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