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手術治白斑 恢復好臉色

謝先生臉上的白斑。(照片/光田醫院提供)
謝先生臉上的白斑。(照片/光田醫院提供)

【聯合報/記者苗君平/台中縣報導】

臉上有白斑也可透過自體皮膚移植,獲「好臉色」。

住在高雄的35歲謝姓男子表示,他20多歲時,臉部開始長白斑,包括眼皮、鼻子、臉頰等處,非常顯眼,不僅周圍的人誤以為是傳染病,和他刻意保持距離,走在路上也常飽受異樣眼光。

他表示,因為長了白斑,他不喜歡外出交際,好像「歌劇魅影」的男主角,遇到喜歡的女生也不敢追求,至今仍單身,在朋友介紹下才接受人體黑色素細胞顯微移植手術。

白斑在自體移植後已改善。(照片/光田醫院提供)
白斑在自體移植後已改善。(照片/光田醫院提供)
光田綜合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吳文宏表示,這是國內首例透過先進顯微手術,由患者大腿內側皮膚移植黑色素細胞到臉部,讓患處膚色恢復正常,進而治癒白斑症。

他說,臉部皮膚精細、難度高,手術4個多小時才完成,自體移植的黑色素細胞,不會發生排斥、感染,也不會留下疤痕,僅需注意術後皮膚色差。

他表示,這項手術需自費,因治療位置、大小、難度不同,費用10至24萬元不等。

【2010/04/13 聯合報】

黑色素 白斑 皮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