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切腓腸肌換纖細 小腿變美了

許小姐動手術後,腿部變得纖細修長。(記者洪肇君/攝影)
許小姐動手術後,腿部變得纖細修長。(記者洪肇君/攝影)

【聯合報/記者洪肇君/花蓮報導】

愛美的女性朋友若有一雙蘿蔔腿,定然不敢穿裙,花蓮慈濟醫院美容醫學中心有新方法,可以讓小腿變細,主任醫師李俊達以外科內視鏡手法,割掉小腿腓腸肌,讓腿圍縮小4到5公分,使腿變纖細。

「我是在網路上瀏覽許久,才決定到花蓮動手術」30歲的許小姐,國高中時期是短跑健將,因此跑出一雙略嫌粗壯的小腿,成年之後,頗為此神傷,她到花蓮求醫,終於回復纖細美人腿,可以穿短裙搭高跟鞋了。

李俊達表示,以前整型外科要瘦小腿,只有抽脂或阻斷肌肉神經,抽脂只有短暫效果,阻斷肌肉神經則是迫使腿肌肉自然萎縮,效果不顯著。他從膝蓋後方開5公分傷口,以內視鏡手法抽出腓腸肌,迅速讓小腿變細,而且不影響腿功能。

近三年來,慈濟美容醫學中心做過250例的縮小腿手術,患者有來自美國、澳洲,甚至是中國大陸,取得極佳的成果,李俊達也將這種手術方法發表在醫學期刊。

但李俊達強調,只有對小腿胖到構成心理障礙的人,才讓她們動手術,例如有一家三姐妹,天生腿粗,都不敢穿裙子,陸續做完手術後,她們終於敢穿裙子上街。

一般人對小腿粗細的感覺不敏銳,李俊達就不建議動手術,畢竟這不是健保給付項目,動一次手術大約10萬元,不是每個人都負擔得起。

【2010/01/17 聯合報】

抽脂 內視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