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身體每天都在接觸毒素,如何減少中毒機率?顏宗海分享個人排毒秘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抽脂塑身 冬季增2、3倍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前幾天寒流來襲,火鍋店生意強強滾,許多民眾喜歡享用暖呼呼的火鍋,一邊搭配烏梅汁、果汁等含糖飲料。整形外科醫師王祥亞指出,氣溫驟降,多數人會本能地想多吃東西,加上新陳代謝變慢,身材更容易變形,尤其是腰圍,很容易不斷「加碼」。另外,根據衛生署調查發現,與10年前數據相比,19至30歲年輕人平均腰圍足足增加了兩吋多。

王祥亞醫師表示,到了冬季,有些民眾會考慮以抽脂方式雕塑身材曲線,比起夏季,冬季抽脂人數約增加2、3倍,一方面也是因抽脂過後需要穿彈性衣,冬天衣服穿得比較多,所以穿上彈性衣時,不會感覺很難受,且外觀也不會受影響,這也是為什麼冬季抽脂患者暴增的主因。

穿彈性衣復健的時間依手術類型而有差異,王祥亞醫師解釋,傳統抽脂手術需要用一根管子反覆將脂肪細胞抽出來,破壞範圍較大,所以恢復期稍長,穿彈性衣的時間大約需要6個月左右。水刀抽脂、雷射溶脂的傷口較小,穿彈性衣時間約1個月上下。

整形外科醫師曾文尚醫師分析,以水刀抽脂和雷射溶脂來說,水刀抽脂適用於大範圍雕塑身材,尤其是修飾腰部、腹部曲線,效果較明顯,由於有水力相助,醫師操作上也較為省力。而雷射手術大多應用在小範圍,如臉部等,有助緊實肌膚。

曾文尚醫師提醒,抽脂手術風險包括皮膚凹凸不平、脂肪栓塞等,因此務必找尋專業、有經驗的醫師,才能降低手術風險。若身體質量指數(BMI)大於40,或肥胖現象由來已久,這類患者就不適合接受抽脂治療。

王祥亞醫師補充,有全身性疾病如心臟病、糖尿病患者也不宜接受抽脂手術,術前一定要仔細評估心肺功能、深入檢查身體健康狀況。手術過後,還是要控制飲食,規律運動,以免因復胖而功敗垂成。

醫師也提醒,民眾應減少攝取含糖飲料,多運動,以避免肥胖、高血壓、糖尿病等代謝症候群上身。平時應多喝水,少喝含糖飲料,上班族女性甚至可以自己泡花茶飲用,都是較健康的減重方式。另外,也可透過一些簡單的伸展動作,鍛鍊腰部線條。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心臟病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