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免疫療法藥物誘發葡萄膜炎 她癌症治療成功後視力剩0.3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細胞移植術 大腿黑色素治癒白斑手

手掌白斑症很嚴重,好像戴著白手套。(圖/光田醫院提供)
手掌白斑症很嚴重,好像戴著白手套。(圖/光田醫院提供)

【聯合報/記者苗君平/台中縣報導】

台中縣一名陳姓男子雙手罹患白斑症,連帶影響家中小吃店生意,令他懊惱不已;經醫師以「人體黑色素細胞移植手術」,將他大腿黑色素細胞移植到手部,雙手顏色才逐漸與常人相同。

〺歲的陳姓男子表示,10年前他雙手的手背及手腕逐漸產生白斑,身體雖沒有不適,但好像戴著一雙露指的白手套,遠望手部好像髒髒的。

因他家開設小吃店,常被誤以為手髒,有客人就催促他去洗手,讓他很自卑,不敢交女朋友,多年來看過許多醫師,也照射紫外線治療,但都無法治癒。

治療後,已有明顯改善。(圖/光田醫院提供)
治療後,已有明顯改善。(圖/光田醫院提供)
沙鹿光田醫院整形外科暨整形美容中心主任吳文宏表示,白斑症是黑色素含量異常所造成,可能與自體免疫疾病、遺傳、心理壓力等有關,真正發生原因不明,通常在四肢、眼、鼻、嘴、腋窩及下背部較易出現白斑,白斑部位缺乏黑色素保護,容易因陽光曝曬,導致曬傷甚至引起皮膚癌。

他表示,「人體黑色素細胞顯微移植手術」是從自己的大腿皮膚的黑色素移植到雙手上,術後經過3個月,雙手移植部分成功長出黑色素細胞,幾乎完全治癒,大腿膚色重新恢復正常。

【2010/01/12 聯合報】

黑色素 白斑 整形 皮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