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雷射溶脂 小腿燙出大片水泡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標榜免動刀、復原時間快的微整形,就是零風險?一位民眾以雷射溶脂瘦小腿,結果腿部像燙傷一樣起了整片水泡,醫護人員還說是「正常狀況」;還有民眾打玻尿酸除淚溝,結果劑量沒拿捏好,「一小陀」的玻尿酸堆在臉上,長達半年以上才消退。

微整形醫療申訴 每月都有

醫療改革基金會表示,每個月都會接到一、兩位民眾申訴微整形糾紛,小如施打玻尿酸、肉毒桿菌的效果不如預期,大如脈衝光臉部反黑、電波拉皮造成嚴重灼傷等傷害。

在李倩蓉、大S等藝人的「口碑」宣傳,打肉毒桿菌素、注射玻尿酸、電波拉皮等微整形大行其道,連一些愛美熟男也加入美容行列。時值歲末,不少愛美人士,已打算利用年終獎金替自己打理門面。

不過,醫改會最近接獲一例民眾申訴,原本要雷射溶脂瘦小腿,結果整隻小腿卻像燙傷一樣,起了整片的大水泡。診所卻告知,這是本來就可能會有的風險,「觀察一段時間就會好」。

湘豐整形外科院長曾繁穎表示,雷射溶脂現在很夯,但雷射屬於一種熱能量,如果打的位置太淺,沒有鎖定脂肪,會傷到皮膚,就可能造成燙傷,或是皮膚凹凸不平。若是凹凸不平又按摩無效、形成疤痕,可能還要動手術抽身體其他部位脂肪填補。

醫生不建議雷射溶脂瘦臉

曾繁穎自己曾試過溶脂消小腹,他覺得效果不好。因為溶脂後的脂肪,還是得靠淋巴、血管自行吸收,他建議雷射溶脂以小範圍為佳,例如消除蝴蝶袖。而臉部因為顏面神經多,除了下巴外,他不建議以雷射溶脂瘦臉。

微整形雖然侵襲性低,「但不代表無風險」。群英整形外科院長賴永隆也說,像是打玻尿酸改善淚溝、鼻頭形狀,因臉部皮膚薄,劑量不能太多,因為打多了不能再抽出來補救。他就見過一位女性本來想除淚溝,結果醫師的玻尿酸劑量沒拿捏好,變美不成,反而讓她下眼瞼凸起「一小陀」,讓她欲哭無淚,只能等時間復原。

雷射後反黑、除斑效果不彰,也是常見的糾紛。賴永隆說,微整形的雷射劑量比較低,能量不大、需要施做多次、漸進地讓色素剝離,因此不太可能去除顏色很深的斑。像日前傳出糾紛的飛梭雷射,術後三到五天內可能出現皮膚泛紅。若事先醫護沒有溝通清楚,民眾很可能因預期有落差而生糾紛。

【2010/01/01 聯合晚報】

雷射 整形 尿酸 溶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