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嚼檳榔/醫師說:常咀嚼 不影響顏面骨骼

【聯合報/記者林宜靜/台北報導】

三軍總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戴念梓表示,經常咀嚼對顏面骨骼不會有太大影響,但可能造成肌肉肥厚,另因年紀大、脂肪增生,也會影響臉部形狀外觀。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牙科主任陳立愷認為,除非是在發育期間嚼檳榔,骨骼生長點仍未穩定,可能影響骨骼臉形變化。

陳立愷說,如已發育完全,嚼檳榔不會影響骨骼形狀,但可能造成牙齒磨損與口腔內黏膜破壞。

戴念梓指出,經常吃檳榔的人,咀嚼部位大臼齒齒槽骨附近的肌肉,會因運動變得較肥厚、強壯,由於肌肉依附在骨骼上,肌肉運動會牽動骨骼,外觀上顯得好像臉部骨骼變大,但骨骼本身骨架其實沒有改變。

此外,長期嚼檳榔可能使口腔粘膜軟組織纖維化變厚,也會讓臉看來變大,但這屬於口腔內變化,與骨骼變化沒有絕對關係。

臉變大的人,僅少數屬於骨骼病變,如骨骼增生,但一般良性骨骼增生不用特別理會處理。

近幾年受到韓劇影響,到整形外科裡要求讓臉變小的人不少。戴念梓說,臉部整形一般打肉毒桿菌素為主,可讓臉部肌肉收縮看起來較小,但效用只能持續三到六個月;對於很明顯的國字臉,經電腦斷層檢查評估,若確認安全無虞,可進行削骨外科手術。

【2009/09/11 聯合報】

整形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