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雙眼皮手術縫或割 因人而異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一名30歲女性因不滿意自己的單眼皮,兩年多前進行割式雙眼皮手術,但結果不甚理想,該女子迅速於3個月後進行第二次手術,沒想到越修越糟,手術再次失敗,造成眼摺過寬、睫毛過翹、眼睛閉合困難、眼皮薄且有壓迫感、眼皮上血管十分明顯等問題,也因為受傷面積過大,眼皮遲遲無法消腫。她也因為手術失敗心理受創,長達兩年配帶墨鏡度日,不敢將太陽眼鏡摘下,甚至有尋短念頭。

這名女子求助整形外科醫師,起初女子央求醫師盡快為她重修雙眼皮,但醫師堅持女子應等眼皮情況恢復完全後才願意施行手術。終於在兩年後,女子接受雙眼皮重建術,降低眼摺寬度,眼瞼上並加入了脂肪以加厚眼皮、鬆弛緊度,終於重拾自信。

整形外科醫師陳大正表示,雙眼皮手術是國內最常做的整形手術。但一般人平常最注意的就是自己的臉孔,加上眼睛又是焦點所在,所以手術結果只要有點小瑕疵,就會造成病人不滿意,這樣的比例約有2至3成,並不少見。而手術不滿意的原因,包括雙眼皮脫落消失、雙眼皮不對稱、眼摺太寬或太窄、依舊泡泡眼、眼窩凹陷等。醫師建議,如真要做第二次雙眼皮手術,兩次手術必須間隔6個月以上或等待條件恢復穩定完全,才能進行下一次修補手術。

陳大正醫師解釋,雙眼皮手術方法可分為兩大類:縫合式及切割式。要採用哪一種方式是依照患者眼皮的鬆弛度、眼窩脂肪的多寡、及眉毛與眼睛的距離而定。縫合式雙眼皮手術適合眼皮薄及眼窩脂肪較少的患者,優點是恢復期快且疤痕較不明顯,不過可能會有雙眼皮無法持久或眼睛仍看起來泡泡的等問題。而眼皮較厚、眼窩脂肪較多、或眼皮鬆弛造成多層皺摺的人,就適合用切割式雙眼皮手術,來切除多餘的眼皮和脂肪,並根據眉毛到眼睛的距離,來決定切除的多寡。其優點為雙眼皮維持長久,但疤痕會較長且恢復期稍久。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雙眼皮 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