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動手除毛 問題多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愛美是女人天性,面對整片又長又密的手毛、腳毛或腋毛,大多數女性都有除之而後快的衝動。皮膚科醫師提醒,愛美雖重要,健康更不容忽視,如果真要動手除毛,要選擇安全方法,免得付出慘痛代價。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皮膚科主任潘企岳表示,目前常見的除毛方式有直接拔毛、蜜蠟拔毛、刮鬍刀刮除、塗抹除毛膏、電針燒灼及雷射除毛等,有好有壞,應慎選。

直接拔毛是最原始的方法,通常用鑷子把腳毛或手毛一根根拔除,不僅痛,且會傷到毛囊深處的組織,一旦毛髮未連根拔起,再度往外長時,可能長不出來而往內竄,進而出現倒插現象。此時,如果又有細菌感染,就會惡化為毛囊炎

用蜜蠟拔毛的原理一樣,只是把鑷子改成蜜蠟,塗上加熱融解的蜜蠟,冷卻凝固後,再用力撕扯,將黏附在上面的毛髮一併扯下來。潘企岳說,有些女孩子雖然含淚撕扯,效果不見得理想,有時還會因細菌感染而出現毛囊炎。

用刮鬍刀刮除,雖然相對簡單,卻有合併感染的風險。至於塗抹除毛膏,潘企岳就碰過塗抹後出現皮膚過敏的個案,整個腋下既紅又癢,像濕疹一樣。

他較建議採用電針燒灼及雷射除毛的方式,前者可合併破壞大汗腺,一併解決狐臭的困擾;後者則只破壞毛囊生長細胞,不誤傷周圍組織,安全又有效。前三軍總醫院皮膚科主任趙昭明也認為雷射除毛是最佳選擇,但二氧化碳雷射需治療5、6次才見效,要多點耐心。

※延伸閱讀》
.拒絕毛手毛腳 掌握除毛周期
.除毛》光療除毛價位&前後準備
.除毛》短暫或永久 方法比一比
.除毛Q&A》愈刮愈粗? 錯覺啦!

【2009/06/20 聯合晚報】

狐臭 毛囊炎 皮膚過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