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少女發育期吃鳳爪、雞屁股 能變波霸?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吃鳳爪或雞屁股對少女發育時期的豐胸是否有幫助?三軍總醫院中醫部主治醫師林高士表示,胸部的發育往往與遺傳因素有關,營養的補充,少女發育階段較具有關鍵影響,若過了發育階段,想要靠食療方式豐胸,效果則較不明顯。鳳爪含有膠質,通常對於發育階段的骨骼生長較有幫助;而雞屁股則因為可能含有賀爾蒙成份,才會有對豐胸有幫助的說法。

中醫師林高士表示,胸部含有乳腺組織和脂肪組織,生長發育也受賀爾蒙控制。中醫也認為,生長發育階段的問題,往往與脾臟有關,因為脾為後天之本,影響腸胃吸收營養的能力,若吃進去的食物吸收差,自然發育也會不好。此外,也與腎有關,由於腎主骨,也是先天之本,往往也會影響骨骼生長。因此相關臟腑調補好,才能改善少女發育不良問題。

林醫師表示,中醫辨證治療部分,針對不同伴隨症狀表現加以調理,若屬於「肺虛型」者,常見易感冒、鼻過敏,應加以補肺、潤肺,可用補中益氣湯加減,加減可應用百合、玉竹、冬蟲夏草。若屬於「肺脾兩虛」者,往往因為吸收不好,有營養不良問題,常見易拉肚子,消化功能差,應加以健脾胃,可用參苓白朮散、四君子湯加減。若有「腎虛」問題者,常見伴有怕冷,易腰酸背痛,夜尿,抵抗力差,可用右歸丸、左歸丸、蒂黃丸系列等加減。

穴道治療部分,醫師表示,主要可針對脾胃吸收問題加以調理,可灸五柱,或是按摩足三里穴,也可採用灸法,改善脾胃功能。在日常保健部分,醫師建議,少女發育階段應多吃肉類、魚類、蛋類,這個階段需要補充大量的蛋白質,才能幫助成長發育,飲食也應多樣、均衡,不要挑食。並避免吃生冷食物,以免影響腸胃吸收的功能。此外,發育階段吃青木瓜燉排骨,也是不錯的選擇。

※延伸閱讀》
豐胸女 10點宜忌要謹記
.美胸ㄉㄨㄞ ㄉㄨㄞ 就要穿對內衣
.上圍升級 木瓜真的有用嗎?
.胸部up up 穴道按摩DIY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