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油切雷射 抗痘新方

【聯合晚報/記者韋麗文/台北報導】

「我不想再跟你約會,好像會被噴油!」滿臉青春痘的高中生,被毒舌女友要求分手。滿臉豆花的他,從12歲開始吃抗生素戰痘,吃了6年依舊滿臉痘痘。醫界最近推出油切雷射,可直接破壞皮膚的皮脂腺細胞活性,減少泌油量,預防青春痘。

夏天一到,吸油面紙是許多人的必備品,以免「臉油得可以煎蛋了」。光澤醫學美容中心院長王朝輝表示,進入青春期後,皮脂腺分泌旺盛,油脂會造成脫妝、臉色暗淡無光,嚴重出油則會造成毛孔阻塞,導致粉刺、青春痘。

一名高中生從12歲開始抗痘,因為發炎過於嚴重,必須口服抗生素控制,這一吃就是6年,至今他已經18歲,仍是滿臉青春痘,甚至留下不少痘疤,綽號叫做「豆花」。終於交到女朋友的他,日前卻被毒舌女朋友嫌棄,「我不想再跟你約會,好像會被噴油!」最近使用油切雷射,舊的痘痘逐漸萎縮,也減少新痘痘的產生。

王朝輝說,目前治療青春痘的方式包括果酸換膚、水楊酸換膚、服用抗生素、口服A酸、口服避孕藥,多是針對已經發生的青春痘。醫界最近推出的油切雷射,直接破壞皮脂腺細胞活性,減少泌油量,不必等到青春痘長出來,而是防範於未然。

油切雷射是利用1450nm波長的二極體雷射,治療深度正好在皮脂腺的位置,熱能可以破壞皮脂腺,油脂減少毛孔不易阻塞,也可減少痤瘡桿菌的發生,預防青春痘。

臨床實驗中,利用油切雷射治療40位病患。在控油方面,治療後1到2周病患滿意度最高,效果可維持1到2個月。有些病患提到,原本每天要用6張吸油面紙,治療後只需2張就夠了,足足減少三分之二的用量。

王朝輝表示,所有能產生光熱效應的光療儀器都能抑制皮脂腺分泌油脂,但效果有限,最多只能維持2到3天的控油能力。油切雷射則可破壞皮脂腺,3到4次治療後可以維持二年。他呼籲,抗痘要趁早,青春痘事小,有許多方法可以治療,但是如果留下痘疤,則難以抹滅。

※延伸閱讀》
.青春痘》青春痘擠擠擠!沒防曬 痘痘冒更多
.青春痘》輕輕洗 清清洗 切忌用力搓臉
.抗痘》別拖別擠 抗痘要早
.服荷爾蒙藥抗痘 會否有副作用

【2009/04/16 聯合晚報】

痤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