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想抽脂 術前多問多溝通

【聯合報/曾繁穎/湘豐整形外科診所院長】

水刀應用在外科多年,原本用於肝臟、腦瘤及前列腺等切除,目前也能應用於抽脂手術。外科利器用來抽脂,讓許多人好奇,水刀的優點是麻醉劑量較少,但也有著手術時間較長等缺點。抽脂雖可雕塑身材,術前仍需醫師準確評估。

水刀用於外科的歷史最早自1982年起,但用於抽脂則是2002年開始,去年11月才經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通過,水分透過極小直徑水柱精確切割組織,達到抽脂目的。

傳統抽脂手術前,須於抽脂範圍注射麻醉止血劑,以減少術後疼痛、減少流血量且使脂肪細胞澎脹軟化,容易剝離,水刀抽脂的麻醉劑量僅傳統抽脂的五分之一。

水刀以20到50大氣壓的水柱將脂肪剝離,而且保留血管及神經,術後瘀青與疼痛也可改善。2007年世界美容外科雜誌60位接受水刀抽脂病患調查:術後疼痛指數約為傳統抽脂的五分之一,瘀青也減少為傳統的三分之一。

傳統抽脂後,皮膚可能凹凸不平,水刀的水柱角度為10至30度,噴水方向往下,只剝離深層脂肪,不會破壞表層脂肪,術後皮膚較平整柔軟,不易有硬塊。

水刀抽脂也有缺點,首先是手術時間較長,因為以水柱力量剝離脂肪細胞,必須非常輕巧,手術時間約為傳統抽脂的1.5倍。

另外,傳統或超音波表淺抽脂及熱效應會引起皮膚緊縮,水力由於水柱角度,主要針對深部的脂肪剝離,無法出現表淺抽脂引起的皮膚緊縮效應,但也正因如此,術後凹凸不平的硬塊也減少許多。

許多人視抽脂為雕塑身材的捷徑,但良好的術前溝通,確實了解手術方式及優缺點,才能做出最好的選擇;術後勤加按摩(或人工或機器),並依醫師指示穿著彈性衣,才能能達到效果。

※延伸閱讀》
.抽脂手術 BMI小於30效果最佳
.抽脂》上臂抽脂 找回纖細輕盈的雙臂
.哪些整形項目 夏天最好暫緩?

【2009/04/09 聯合報】

抽脂 脂肪 皮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