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保鮮盒膠條變黑發霉怎麼清?家事達人教用1物 半小時快速去黴斑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雷射除毛 告別毛手毛腳

【聯合報/陳眉穎/台安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

春暖花開,綠意盎然,人們開始換上輕薄甜美的春裝。考慮夏天時不至於「毛手毛腳」,現在正是除毛好時機喔。

毛髮的生長周期主要有三個階段,生長期、退化期和休止期。每根毛髮處於不同的生長周期,除毛雷射所能去除的,是目前生長期的毛髮毛囊,對於休止期毛囊無法去除,因此,雷射除毛非一次就能見效。一般而言,至少須三次治療才能達到永久除毛的效果,建議每次治療間隔約4至6周。

夏季女性若要穿細肩帶、短裙,過多體毛相信是眾多女性的尷尬困擾。最佳除毛時機建議在夏日來臨的前三個月,避免夏日穿著短袖衣裙時,毛囊處於術後紅腫恢復期。

自行除毛的方法,包括剃毛器、脫毛膏、脫毛慕絲、蜜臘脫毛、拔毛鉗等,只能短暫除毛,每隔一段時間就要重複除毛,而且可能有色素沉澱、毛髮內嵌的副作用

想要一勞永逸者,可以利用雷射除毛。雷射除毛於1996年被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准,至今已有十年歷史,原理是利用雷射「選擇性光熱療法」的特性,深入皮膚的雷射光能量,被毛幹、毛囊的黑色素細胞吸收,光能轉變為熱能,傳導至毛囊根部以熱能將毛囊破壞並破壞毛囊母細胞,但不傷害周圍其他正常組織來達到長期除毛的效果。

有經驗的醫師,需要考慮患者膚色、類型,毛髮顏色及粗細,來決定脈衝和能量。若要選擇雷射除毛,因操作比較複雜,建議應尋求有經驗的醫師,以免毛沒有除成,還多了治療效果不佳等副作用。

延伸閱讀
拒絕毛手毛腳 掌握除毛周期
除毛》光療除毛價位&前後準備
除毛》短暫或永久 方法比一比
除毛Q&A》愈刮愈粗? 錯覺啦!

【2009/03/25 聯合報】

除毛 雷射 皮膚 副作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