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搶救飯碗 瞇瞇眼男「整」大眼

莊姓男子手術前要用力張開眼睛,額頭都擠出抬頭紋,還只能張開一條隙縫,看起來無精打采(上圖);手術後雙眼有神,
張眼閉眼自如(下圖)。(記者彭芸芳/攝影、翻攝)
莊姓男子手術前要用力張開眼睛,額頭都擠出抬頭紋,還只能張開一條隙縫,看起來無精打采(上圖);手術後雙眼有神, 張眼閉眼自如(下圖)。(記者彭芸芳/攝影、翻攝)

【聯合報/記者彭芸芳/新竹報導】

在新竹科學園區上班的莊姓男子先天「提眼肌」無力,看起來老是昏昏欲睡,主管竟趁這波金融海嘯想裁掉他,嚇得他找上整型外科,把手腕的肌鍵移植到眉毛上,從此兩眼輀輀有神,「終於可以睜大眼開看這個世界!」

「長官,我真的有睡飽,精神很好」,32歲莊姓男子費盡唇舌解釋,但主管不太相信。他因兩眼提眼肌先天無力,即使睜開雙眼,上眼皮仍蓋住瞳孔4公釐,即使擠出一堆抬頭紋,兩眼仍只能撐開一條縫,總讓人覺得他無精打采、愛打瞌睡。

他說,從念書時就常被老師罵,就業後,必須把頭抬很高才能看得清楚前方,被人誤以為傲慢,罵他是「趙建銘」。開車時還必須拿膠帶把眼皮黏貼在眉毛上,才能把上眼皮拉起來。天熱一流汗膠帶脫落,曾因被臨檢太緊張,用手按住膠帶,警察認為他形跡可疑,盤查了好久。

他在竹科一家公司營業部門工作,他說,偶有客戶抱怨,和他說話,他卻在打瞌睡,感覺不受尊重。最近景氣差,他感覺主管盯上他了,他非常擔心。

莊姓男子找上前署立新竹醫院整形外科主任、整形外科醫師曾鼎昌幫他切下手腕上掌肌鍵,移植到眼皮,代替失去功能的提眼肌,術後和常人一樣。

「你突然振作啦!」莊姓男子說,術後上班時,主管突然稱讚他眼明手快,能和公司共體時艱,「看來應該不會被裁了」。

【2009/02/09 聯合報】

整形 整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