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蘿蔔腿?來算美腿指數

【聯合晚報/記者韋麗文/台北報導】

你有蘿蔔腿嗎?用小腿圍除以小腿長,就可以算出自己的美腿指數 (beauty leg index),數字越大,代表小腿越粗。整型診所分析486個病患的美腿指數,統計發現,當BLI值超過0.78時,病患就會陷入蘿蔔焦慮,自覺有蘿蔔腿問題,尋求醫師協助。

美腿指數怎麼算?開業醫周俊旭指出,測量小腿最粗的地方當作小腿圍,再從膝蓋窩到腳底板當作小腿長,以小腿圍除以小腿長,就可以得到美腿指數 (BLI),數字越大,蘿蔔腿腿越嚴重。

四百多位病患中,美腿指數多落在0.81到0.83,約占四分之一。甚至有病患指數高達0.9,小腿圍幾乎等同於小腿長,屬於大蘿蔔級。

醫師:沒有公認美腿數值 見仁見智

周俊旭說,其實沒有公認的最佳美腿數值,美是見仁見智,他個人認為,BLI值低於0.75就屬於細腿。門診中仍有2%的女性,BLI指數只0.72,卻還是希望讓腿更瘦,因此想接受治療。

他目測推斷,林志玲、隋棠等名模的美腿指數約0.65 ,屬「超級鳥仔腳」,民眾若以此標準,是自討苦吃。而上診所詢問的患者老師最多,她們不只有蘿蔔腿,還有大小腿,學生族群則因常穿短褲、短裙,也希望能有一雙美腿。

服務業 蘿蔔腿手術最大族群

服務業則因為需要久站,又常穿制服短裙、高跟鞋,因此對於蘿蔔腿手術最為積極,是進行蘿蔔腿手術的最大族群。

目前美腿手術包括腓腸肌切除術,直接拿掉小腿肌肉,但是恢復期間長,且不適合需要常走路的人。或是注射肉毒桿菌,傷害性低,但每半年就要再打一次,效果較不持續。還有85℃美腿雷射,也是侵入性手術,以探針電流找到肌肉上的神經,再以85℃高頻阻斷神經,達到肌肉萎縮效果。

周俊旭補充,腿部保養首重肌力的放鬆。按摩可解除壓力、抬腿可讓血液回流,以及伸展拉長腿部,不必花大錢也能有美腿。

【2009/01/05 聯合晚報】

蘿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