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三總達文西微創手術 讓「大奶哥」找回自信

三總整形外科主治醫師陳錫根說,在乳房外科將乳癌切除乾淨後,可在同一個傷口立刻利用達文西機械手臂進行義乳植入。
三總整形外科主治醫師陳錫根說,在乳房外科將乳癌切除乾淨後,可在同一個傷口立刻利用達文西機械手臂進行義乳植入。
記者劉嘉韻╱攝影

23歲男子阿達在服役期間,一跑步雙峰就晃動,被同袍取了「C罩杯」綽號,讓他長期穿著緊身衣;另一位30歲的王先生也因為胸部太大,常被取笑為「大奶哥」,同事還開玩笑說要集資買胸罩送他。三軍總醫院的乳房手術團隊更利用達文西手術系統,透過腋下小傷口執行乳房相關手術治療,包括男性女乳切除、乳癌切除、乳房重建以及隆乳手術四大類,幫助更多的乳癌病患及乳房過大或太小病患解決困擾,讓許多民眾回復健康與重拾自信。

三軍總醫院於2004年引進最新的達文西機械手臂手術系統,截至2018年6月為止共執行1630例手術,目前共6個科系包括:泌尿外科、婦產科、一般外科、心臟外科、胸腔外科以及大直腸外科,使用系統為病人進行手術,

該院乳房外科主治醫師廖國秀表示,乳癌病患若需要做乳房全切除手術利用達文西機械手術僅須透過腋下縐摺處打開一個3公分的微創傷口,並利用達文西機械手臂的3D立體影像及穩定靈敏的手術器械,清楚與有效地將乳癌細胞切除,並將腋下周邊淋巴結清除乾淨,回復病人健康。

三總整形外科主治醫師陳錫根表示,在乳房外科將乳癌切除乾淨後,可在同一個傷口立刻利用達文西機械手臂進行義乳植入,在同一次麻醉下,讓病患不但可切除乳癌還可以立即重建乳房。

達文西機械手臂在乳房的應用除乳癌切除與重建外,還可以針對男性女乳進行切除。男性女乳症是一種良性的男性乳房組織增生,可發生於任何年齡,也可發生於一邊或兩邊的乳房。位置常在乳暈的正下方,有痛感。其病因簡單說就是男、女荷爾蒙比例不正常所引起。透過達文西機械手臂手術方法,讓「大奶哥」不再被同事或同學嘲笑,回復病患男性雄風,抬頭挺胸面對生活。

達文西手術 乳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