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免疫療法藥物誘發葡萄膜炎 她癌症治療成功後視力剩0.3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遶境鞭炮炸破臀 女深二度灼傷

陳姓女信徒右臀遭燃放鞭炮炸傷,穿的牛仔褲也被炸破一個大洞。
陳姓女信徒右臀遭燃放鞭炮炸傷,穿的牛仔褲也被炸破一個大洞。
圖/陳女提供

大甲媽祖遶境,鞭炮煙火聲光,吸引成千上萬民眾圍觀,也衍生空汙、公共安全問題。彰化縣28歲王姓男信徒在大甲媽祖遶境首日準備鞭炮迎接媽祖時,不慎被炸成重傷,至今尚未脫離險境;另有28歲陳姓女信徒遭燃放的鞭炮炸傷右臀,牛仔褲破了一個大洞,屬深二度灼傷

台中市警局烏日分局長吳耀南提醒信徒,嚴禁在加油站周邊燃放鞭炮、嚴禁在天橋底下擺放大量炮竹,燃放煙火應避免民眾靠近時施放,炮竹擺放不要靠近車輛,也應避免擺成堆。警方若發現炮竹、煙火任意擺放引燃,有公共危險之虞,將強制即時排除,並依相關法規蒐證後函請裁罰。

住彰化市寶聖路的王姓男信徒在14日上午準備鞭炮迎接媽祖,不慎被炸成重傷,送醫急救。彰化基督教醫院說,王姓病患前額至鼻腔出現很大開放粉碎性傷口,雙眼有失明疑慮,經救治後,因傷到腦部,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尚未脫離險境。

28歲陳姓女信徒說,她多年參與大甲媽遶境盛事都沒事,沒想到今年遶境首日晚間走到彰化市,身旁有很多信徒擲出成串的鞭炮,也有人燃放沖天炮,突然間她的右臀好痛,無法走路,才發現自己受傷了。

陳姓女信徒表示,當時鞭炮威力十分強大,連她共3名信徒被灼傷,以她的傷勢最嚴重。她的牛仔褲被炸出一個大洞,臀部也被灼傷,痛到無法走路,由其他信徒協助送到附近耳鼻喉科診所緊急處理傷口;返家後第3天,發現傷口化膿,大面積瘀青,向台中市的整形外科診所求診。

整形外科醫師李世一說,陳姓患者遭鞭炮炸傷右臀,造成5公分見方、深二度灼傷的傷口;就診時,傷口旁還有大面積的瘀青,未來可能會留下疤痕。他建議,信徒若碰到放鞕炮或煙火時,最好不要太靠近,若未點燃鞭炮也不要急於一時就近查看,以免發生危險。

灼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