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雨天外出很惱人?在雨中行走你可能意想不到的4大健康益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悶呀!常盯3C惹禍 同學會他被誤認是教授

林姓經理因被大學同學誤認為「林教授」,下定決心向醫師鄭森隆求診。記者趙容萱/攝影
林姓經理因被大學同學誤認為「林教授」,下定決心向醫師鄭森隆求診。記者趙容萱/攝影

台中市50歲的林姓經理因遺傳體質,加上工作常熬夜趕電腦程式設計,下班後玩手機遊戲紓壓,下眼袋下垂、鬆弛,淚溝、魚尾紋明顯,看起來像老人,妻子雖查覺但不敢講,直到今年六月參加大學同學會,女同學一句「你是不是大學教我們的林教授?」讓他下定決心向醫師鄭森隆求診,術後林姓經理變年輕,更有自信。段時間也會休息一下,並且儘量少熬夜。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整型美容重建科主任鄭森隆說,下眼瞼周圍脂肪薄膜較弱,會因遺傳、年齡增長,常盯3C看、熬夜、抽菸等因素,加速膠質蛋白流失,加上地心重力的影響,出現眼瞼下垂鬆弛,出現眼溝、法令紋、皺紋等,顯得老態。

林姓經理表示,他年輕是長相英俊,很有女人緣,還有女生倒追她,但因遺傳關係,30多歲就開始眼瞼下垂鬆弛,出現眼溝、法令紋、皺紋等,他以為是工作太累關係,看起來比較成熟,妻子、朋友也有查覺,但不好意思說,直到被誤認成「林教授」才驚覺事態嚴重,下定決心就診。

鄭森隆說明,林姓經理除了遺傳外、老化,也跟工作盯著3C螢幕看,下班又繼續玩3C遊戲有關,手術是以眼袋脂房填補淚溝,並以拉皮等方式,去除眼袋,並改善魚尾紋,術後5天拆線,術後追蹤發現,林姓經理覺得自己變年輕,也更有自信。

鄭森隆建議,民眾除了避免熬夜、戒菸外,也可以做好防曬、適度補充水份、適度運動,多吃蔬菜、適量攝取不飽合脂肪酸、膠原蛋白。

編輯推薦

眼瞼下垂 魚尾紋 法令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