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自助餐多夾菜或點份燙青菜?2招幫助你外食也能吃到足夠蔬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男性大咪咪好羞 九成因太胖

男孩從小就胖,當心成人時出現「大咪咪」。國泰醫院整形外科主任蒲啟明臨床觀察,男性女乳症患者中,高達九成肇因於肥胖乳房累積過多的脂肪難消除,不少患者在青春期、當兵或戶外活動時感到沒自信,影響心理健康。

一名35歲男子從小圓滾滾,身高長到160公分時就重達80公斤,由於脂肪堆積與自身體質造成乳腺發達,當時胸部已微微突出。隨著年紀增長,越想越尷尬,決心上健身房甩去脂肪,但身形變得緊實,胸部卻沒有縮小,反而有隨著胸肌鍛鍊變大的感覺,最後只好上醫院求助。

蒲啟明說明,男性女乳症指男性體內雌激素與雄激素分泌失衡,雌激素占比增加,刺激乳房組織有腺體或脂肪增生,堆積在乳房上的脂肪難以消除。

成年後才出現男性女乳的患者,部分因老化影響體內睪固酮濃度下降,使乳腺組織接觸到較高的雌激素而增生;有些與服藥有關,如服用類固醇、利尿劑、第一代制酸劑等,也會影響內分泌與乳房外觀。

治療上,病理性患者應先治療疾病、換藥或停藥;原發性患者則可抽脂,輔以切除部分增生的乳腺,術後穿彈性衣半年有助消腫,幾乎能恢復成一般男性外觀。但若合併有內分泌異常則須搭配藥物治療三個月至半年。

蒲啟明呼籲,男性想降低過量的雌激素,宜減少食用高油、高糖食物與乳製品,控制體重,養成規律生活與運動習慣。

脂肪 乳房 雌激素 乳腺 肥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