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醫美價格殺很大! 「山寨玻尿酸」一周就失效

健康醫療網

醫美開業診所醫師周哲毅
醫美開業診所醫師周哲毅

【健康醫療網/記者周威志報導】

醫學美容產品多元,施打肉毒桿菌素及玻尿酸是近年來熱門的微整項目,坊間醫美診所眾多、競爭激烈,價格殺很大!但醫師提醒,愛美必須斤斤計較,產品成分是否純正、是否為原廠藥品,消費者在施打前都要再三確認,以免無法達到變美目的反而傷身。

愛美揪團竟打到「山寨玻尿酸」

一名40歲婦人日前至大陸旅遊,和友人「湊團省錢」一同施打玻尿酸填補下巴,原想要擁有完美的臉部輪廓,不料效果竟只短暫維持了一星期就消失,回到台灣向醫美診所皮膚專科醫師諮詢才赫然發現,自己可能已經施打到「山寨玻尿酸」!

輕則無效、重則過敏 不可不慎!

大部分的消費者都是透過肉毒桿菌素減少皺紋,注射玻尿酸以填充的方式於臉部凹陷或欲豐潤之部位,可達到除皺與改變容貌的效果。醫美開業診所醫師周哲毅指出,一般情況下,施打玻尿酸約可維持半年到一年左右的時間,而肉毒桿菌素約能維持三至六個月,雖然根據每個人的體質及代謝速度有所不同,但像上述案例施打後一星期就消失,非常有可能是施打到所謂假藥或山寨品,輕則無效果,嚴重可能引發過敏反應,不得不慎!

愛美的首要心機:認清真偽藥品標識

周哲毅醫師說,過去也曾有消費者因為施打到非原廠的肉毒桿菌素發生過敏情況,臉上出現紅腫結節,因此,如何在診所進行療程前,清楚辨識真偽藥品是未來需導正的觀念。周哲毅醫師進一步說,目前在台灣的原廠藥品都會有防偽標識,例如肉毒桿菌素一定會有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封緘以及許可字號,玻尿酸可檢查外盒的完整性、標示衛福部許可字號及產品本身的無菌封膜包裝。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尿酸 肉毒桿菌素 過敏 偽藥 體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