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醫美怪象/整外醫師3成跑大陸 抽脂教父出身復健科

「又要出國了」不少整形外科醫師常在機場打卡,飛至對岸大賺人民幣,據估計國內有三分之一的整外醫師出走至大陸,空缺由其他科別醫師替補,有宣稱抽脂手術經驗全國第一的醫師竟是復健科出身,令人難以想像。

醫改會:新制樂觀其成

對台灣醫美畸形發展,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研究員辜智芳建議衛福部,應強制醫師診間公告醫師專科證照、訓練認證等相關資料,讓民眾瞭解醫師背景,減少醫療糾紛。對於明年1月1日醫美新制上路,她樂觀其成,支持這項認證制度,透過現階段各縣市衛生局普查轄區醫美醫師人力及資格,確保就醫品質。

「生意最好的,不見得就是該專科出身」一名整形外科權威醫師透露,目前聲稱臨床抽脂次數最多的醫師,拿的是復健科專科執照,但他頂多是實習時曾參與過外科手術,卻宛如台灣抽脂教父。

該醫師表示,在台灣施打一瓶玻尿酸,價格約在1萬2000元至1萬5000元間,但在大陸則需五萬元,醫師待遇收入立刻三級跳,加上客源多,台灣有三分之一整形外科醫師飛至大陸執業。

醫美 整形外科 醫療糾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