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嫌鬍子稀疏不夠MAN? 靠偏方不如求醫

情境圖,與當事人無關。
情境圖,與當事人無關。
圖/ingimage

阿鴻小時候長相清秀,唇紅齒白,體格挺拔,比同年齡者還要高,親戚常稱讚他小帥哥,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步入社會的他現在最痛恨「清秀」二字,從小白白淨淨,體毛不多,長大後,居然連鬍子也稀稀疏疏,跟MAM一點都沾不上邊。

為了讓自己看起來雄壯威武,遠離「娘味」,阿鴻退伍後加入健身房,勤於重訓,經常慢跑,並補充高營養蛋白保健食品,肌肉慢慢成形,體型變得大隻。

體格壯碩,雖然很男人樣,但他嘴上依然無毛,令人洩氣,常有朋友嘻笑他男性荷爾蒙出問題,少了鬍子,會不會連小老弟都不爭氣,在床上垂頭喪氣,永垂不朽。

搶救鬍子大作戰,阿鴻為了鬍子、鬍鬚,經常上網搜尋資料,嘗試將生薑直接塗抹在嘴唇附近,耳朵下緣,希望能找出武俠小說裡的虯髯客般的雄偉落腮鬍,結果無效。

為了長毛,再接再厲,執行生薑2.0版計畫,加上紅標米酒,生薑混米酒,再一起塗抹,但鬍子還是長不出來,稀疏白淨、沒幾根,令人洩氣。

在朋友介紹下,阿鴻還試過生髮水、養髮液,但效果不明顯,反倒皮膚過敏紅腫。偏尋不到良方,他還試過「乾刮」,也就是每天用刮鬍刀硬刮,即使沒有鬍子,也要刮,結果當然令他失望。

落腮鬍用植的 整片大約20萬

最近他想到植鬍,至皮膚科門診諮詢,在得知價錢,直覺頭皮發麻,如果想植一整片落腮鬍,居然要20萬元,這變MAN的代價未免太大,讓他打了退堂鼓。

開業醫師楊明權表示,最近幾年,國內型男界興起一陣鬍鬚風,不少鬍鬚稀少、或是鬍子形狀不好看的30多歲男性至診間,要求植鬍,藉此增加個人魅力。

男同志圈更是如此,不少男同志至診間,直接說開,不想給人太娘的觀感,希望透過植鬍,打造雄赳赳的外貌,成為同志界的主流,如此一來,便能打開市場,在交友軟體上,提高詢問度。

楊明權觀察分析植鬍客群,大約三分之一為看得出來或是公開出櫃的同志,不過,在其餘三分之二應該也有隱藏未說的同志,客觀來說,異男、同志應該各占一半,顯示鬍鬚已經成為型男的必備行頭。

楊明權說,電影「鋼鐵人」風靡全球,就有人拿著男主角小勞勃道尼在片中的照片,希望打造出跟他一模一樣的超MAN 美型鬍。也有人拿著金城武的鬍子帥照,要求醫師比照處理。

至於植鬍的來源,林口長庚植髮醫學心主任陳建勳指出,以頭髮為主,將毛囊一株株地植在嘴唇、兩頰下側,如果想達到落腮鬍效果,差不多得種上兩千株,費用約一二十萬。

有人因頭頂髮量稀疏,突發奇想,詢問可否用陰毛種成鬍鬚;可是陰毛較捲,變成鬍子是否不好看?陳建勳表示,這學理上是沒問題,但費用可能更高,是否影響外觀,則見仁見智,如果經常修剪,應該不成問題。

生髮產品抹臉 效果因人而異

中國附醫國際醫美中心主任邱品齊指出,鬍子密不密、有無落腮鬍,這是天生遺傳,強求不得,塗抹生髮產品,可以促進鬍鬚毛囊生長,或許有一點幫助,但效果因人而異,如有過敏現象,應立即停用。

網路鬍鬚增密的小方法<br />整理:李樹人
網路鬍鬚增密的小方法
整理:李樹人

生髮 過敏 毛囊 體毛 男性荷爾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