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30歲女手機不離手 滑出雙下巴

何小姐經營網路商店,每天12個小時以上都低頭滑手機,導致出現肥厚雙下巴,勤按摩或保養也無用,讓她懊惱不已。
何小姐經營網路商店,每天12個小時以上都低頭滑手機,導致出現肥厚雙下巴,勤按摩或保養也無用,讓她懊惱不已。
圖/光田綜合醫院提供

30歲何小姐因工作長時間滑手機,低頭族當久了,竟出現肥厚雙下巴,勤按摩或保養也沒有用,只得接受手術才恢復緊緻皮膚。

何小姐經營網路商店,近兩年生意上軌道,訂單越來越多。為快速掌握買賣與出貨,手機幾乎不離手,每天12個小時以上都低頭滑手機,隨時收發信件、確認訂單。

雖然生意長紅,但卻發現下巴的肉越來越下垂肥滿,只要稍微低頭,雙下巴就跑出來。

為讓皮膚緊實回春,何小姐到沙鹿光田醫院整形美容中心求助,接受手術,從下巴抽出近一千CC脂肪。醫師說,何小姐年輕,且下巴區域較小,抽脂後皮膚回復原本曲線和緊緻感。

光田醫院整形美容中心醫師郝治華表示,基因遺傳、肥胖、老化以及少見姿勢影響,都可能形成雙下巴。最常見的是隨歲月增長,頭頸部皮膚鬆弛,肌膚下垂、皮下脂肪增多位移、肌肉鬆弛,形成雙下巴。

光田醫院整形美容中心醫師郝治華建議,民眾低頭半小時,最好就要抬高下巴做伸展運動,避免雙下巴產生。<br />圖/光田綜合醫院提供
光田醫院整形美容中心醫師郝治華建議,民眾低頭半小時,最好就要抬高下巴做伸展運動,避免雙下巴產生。
圖/光田綜合醫院提供

郝治華說,現在人手一機,低頭族一有時間就滑手機,臉部下垂的重力增加,時間一久,法令紋、雙下巴、頸紋等老化現象提早發生;尤其下巴本來比較短的人更明顯。

他表示,雙下巴不僅影響外貌,還可能導致打呼,影響睡眠品質,一旦生成就很難透過按摩、作臉回復,低頭族應多注意,預防勝於治療。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低頭族 雙下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