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抗老 簡單5步驟 訓練你的「微笑肌肉」


圖/ingimage

訓練微笑肌肉5招<br />圖/聯合報提供
訓練微笑肌肉5招
圖/聯合報提供
母親節即將到來,與媽媽一起變美正夯。不少子女帶媽媽到醫學美容中心或牙醫診所,做牙齒美白術、除皺去斑或拉皮手術,求診人數比平時多三成。醫師建議,平時多訓練「微笑肌肉」,不用整形也能抗老回春。

國泰醫院整形外科暨醫美中心主任蒲啟明說,近來不少女兒陪媽媽一同求診,多以肉毒桿菌除皺、雷射去斑等微整形為主,也有人拉皮或割眼袋;有趣的是,不少長輩在意外表,但羞於啟齒,直到兒女鼓勵才跨出第一步。

蒲啟明曾收治一位七十多歲的媽媽,眼皮嚴重鬆弛,常被誤認想睡覺、沒精神,下垂眼皮遮擋視線,甚至要用手拉起來才能看清,但她自認年紀大,不好意思求診整形外科,直到被女兒半強迫帶來做眼皮手術後,她不但看起來變得有精神,視線也不受阻,讓她直呼滿意,還想加碼割眼袋。

開業牙醫師黃斌洋也說,不少長輩牙齦萎縮、掉牙或牙齒泛黃,外表顯老,經過治療後重拾自信笑顏。他表示,想要抗老回春不一定要動刀挨針,活動嘴巴周圍的提上唇肌、唇側方肌、降下唇肌、口輪周圍肌與頸部肌,猶如做「重量訓練」,也能有效抗皺拉提。

「肌肉要運動才有活力!」國外曾有人為防止皺紋,連續多年不笑,但蒲啟明說,皺紋可靠肉毒桿菌消除,但肌肉失去彈性回復不易,除了笑容外,做鬼臉或臉部按摩都有助於訓練臉部肌肉。

蒲啟明提醒,若長輩有意嘗試醫美,必須與醫師充分討論,評估慢性病史與用藥,如糖尿病會影響傷口癒合、服用抗凝血劑要先停藥等,另年長者血液循環不比年輕人,術後腫脹狀況通常較嚴重,應勤冰敷、多休息。

皺紋 抗老 拉皮 眼袋 肉毒桿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