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整失敗...眼腫如毛毛蟲 愛美男好哀怨

淚溝令人老,皮膚科醫師指出,淚溝在眼袋下方,容易出現黑眼圈,看起來疲憊、老態。
淚溝令人老,皮膚科醫師指出,淚溝在眼袋下方,容易出現黑眼圈,看起來疲憊、老態。
圖/曾繁聞醫師提供

為了業務推展順利,並找到另一半,38歲張先生年初接受淚溝填補玻尿酸療程,原想偷偷變年輕,但一個月後,淚溝腫脹、團塊,眼周在陽光下竟然出現兩條明顯亮藍的痕跡。

台灣皮膚科醫學會理事長楊志勛表示,玻尿酸療程能讓容貌立即變年輕,終極目標更希望看起來自然,如果術後外觀異常、僵硬,可會讓人覺得難堪。

張先生就是典型個案,以玻尿酸填補淚溝,但施打部位卻腫脹不退,眼周下緣竟出現藍色痕跡,只要在陽光下,就更為明顯;朋友一看就知道他微整失敗,嘲笑他眼睛下面長了兩條毛毛蟲。

開業皮膚專科醫師曾繁聞解釋,出現類似毛毛蟲般團塊,主要是玻尿酸產品材質的問題;部分玻尿酸施打後,在體內吸收過多水分,就會在眼周引起腫脹、類似毛毛蟲等團塊的問題。

至於注射處在陽光下會泛著藍光、類似黑青的狀況,臨床上稱為騰德爾效應 (Tyndall effect),主要是因為光線被含有懸浮膠體顆粒的玻尿酸所折射,只要碰到含顆粒的產品時,就會反射出亮白藍光。

低頭滑手機 年輕人淚溝報到

曾繁聞表示,淚溝與個人臉部結構及臉型有關,有人先天眼眶骨凹陷,年紀輕輕就有淚溝;但大部分人隨著年齡增長,蘋果肌消退,飽滿的氣球不再,就會出現淚溝。由於現代人慣用手機,長期低頭、盯著螢幕,不少年輕人更提早出現淚溝,嚴重黑眼圈

曾繁聞指出,如果淚溝嚴重,就容易黑眼圈,看起來精神很差,如想透過微整形來改善,術前應瞭解產品特性,並接受評估,再由經驗豐富的醫師注射,就能提高安全性,減少副作用。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微整形 黑眼圈 玩手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