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想養髮?少染、多補充蛋白質

研究顯示,40歲以後頭髮的毛幹會變細也較容易斷裂,頭髮的表皮亦會變脆弱,使得髮絲易斷和乾燥。這是因為中年後,身體自我修復的能力降低。

日本岐阜大學收集了年齡從10歲到70歲的121女性的頭髮,結果發現,40歲以下的婦女,其頭髮的外表皮顯示受到傷害,這是日常磨損的結果,例如用吹風機和雨淋日曬。但是40歲以後,傷害就進到深層,延伸至內表皮。

不過你不用忍受末端分岔和乾燥的頭髮,你可採取三步驟來減少對頭髮的損害:

一、染髮適可而止:盡可能把染髮減到最少,採用不需漂白的顏色,或是選擇局部挑染,而不是整頭都染成淺色。把棕髮染成白金髮的強烈化學過程,會使頭髮更多孔,容易斷裂。

二、更聰明地整理髮型:使用含有矽或矽靈(dimethicone)的美髮產品,它會附著在髮絲表面,保護毛幹,而且使頭髮看來更粗、更多。在你加熱固定髮型之前,可用隔熱噴劑。專家建議,加熱固定髮型的工具應配有溫度計,而且儘可能保持低溫。用吹風機吹乾頭髮時,吹風機的噴嘴應距頭髮至少六吋,而且也應用最低溫。

三、注意飲食:為了從裡到外的強化頭髮,專家建議女性每天攝取40克到46克的蛋白質(你不需服用補充劑就能達到這個目標),因為髮絲主要含有蛋白質,同時也要攝取適量的鐵(50歲以上婦女每日18毫克,50歲以上每日8毫克)。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頭髮 蛋白質 矽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