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植物萃取 溫和舒緩頭皮敏感不適

每當季節交替時分,有人皮膚癢,有人頭皮癢,雖然這類型的民眾,大多屬於敏感性膚質;但也有不少民眾的頭皮癢,是因為後天過度的燙染或吹整頭髮,導致頭皮保護層受傷而變得脆弱敏感;因此,無論是先天膚質敏感或是後天變得脆弱而出現頭皮敏感現象者,選擇洗髮精時,都必須以溫和洗淨、修護及含有舒緩成分為前提,千萬不可以再繼續刺激頭皮,因為頭皮敏感就是頭皮發炎的徵兆,一旦發炎現象變嚴重,就會提高掉髮及禿頭的危機發生率。

注意!頭皮屏障力弱 用錯洗髮精恐將引起敏感現象

很多人在呵護肌膚的同時,卻忘記要同步重視保護頭皮肌膚。但根據醫學研究發現,頭皮肌膚與身體其他部位皮膚相比,不只厚度僅次於眼周肌膚,約是腳底肌膚的1/50,而且更新、老化速度還是其他部位的2~10倍,因此頭皮容易產生鱗屑,屏障力也比其他部位的皮膚更為脆弱,特別是許多女性喜歡燙染或是紮綁頭髮,這些行徑都會增加頭皮受傷的機率,倘若再用錯洗髮精,加重頭皮負擔與刺激,頭皮敏感現象將日益嚴重。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頭皮是孕育頭髮的基礎土壤,一旦頭皮變得脆弱,髮根、毛囊及髮質的健康自然也會受到影響,所以對於敏感性頭皮或是有乾性頭皮屑困擾的民眾來說,最好提高警覺,不妨使用植物萃取成分,兼具溫和潔淨、修護且具有舒緩作用的洗髮精,才能避免造成頭皮刺激、降低頭皮不適感,避免落髮禿頭危機。

以芍藥為基底的舒敏洗髮精 獲得眾多消費者的好評推薦

以行銷82國,擁有46年植萃豐富經驗,年銷售量高達上千萬瓶的法國植萃專家蔻蘿蘭(KLORAN)為例,旗下暢銷產品─舒敏洗髮精,即透過中國流傳已久的知名漢方芍藥萃取物,以及維他命B5、溫和潔淨因子等主成分,溫和洗淨頭皮、協助舒緩各種因素所引起的頭皮刺激情況,從溫和修護中,降低頭皮不適和拉扯感,提升頭皮的自我防護力,因而獲得眾多消費者的好口碑。

屬於天生敏感性肌膚的Carol十分推薦蔻蘿蘭舒敏洗髮精,她說:「這罐以芍藥為基底的植物萃取舒敏洗髮精,我已經使用過無數瓶了,它減少我抓頭搔癢的次數,也非常喜歡洗完隔天頭髮蓬鬆的感覺,而且淡淡的玫瑰香,聞起來很舒服。」而近年來,每當換季便出現頭皮癢、掉髮量增多的DIDO則表示,使用舒敏洗髮精後,頭皮狀況開始鎮定下來,搔癢困擾逐漸變得舒緩,令我感到非常滿意,我想我會一直繼續使用下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