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入冬溫差大 恨~落髮不回頭

今年入冬後溫差大,門診掉髮患者比去年增兩成。
今年入冬後溫差大,門診掉髮患者比去年增兩成。
報系資料照

今年入冬後溫差大,門診掉髮患者比去年同期約增兩成,尤其原本就有雄性禿脂漏性皮膚炎的患者,掉髮更明顯。

掉髮嚴重除就醫治療,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提醒,天冷時多數人習慣用比較熱的水洗澡、洗頭,但這樣其實反而會傷皮膚,建議洗頭時水溫不應過熱、吹風機溫度勿太熱,避免傷害頭皮、毛囊。此外,不少人冬天進補,但吃太補反而會導致掉髮。

趙昭明表示,氣溫變化大,血液循環及淋巴循環會變差,送進頭皮的營養也相對不足,更易掉髮。他收治的一名26歲女性雄性禿患者,原本頭頂到太陽穴兩側頭髮稀疏,清楚可見頭皮,看起來顯得老態,求診後經過藥物、生髮水及生活作息調整等治療,已明顯改善,但入冬後又開始狂掉髮,研判與氣溫變化、血液循環差,導致頭皮養分不足有關。

開業皮膚科醫師林上立提醒,可每天早晨蒐集枕頭上掉髮、頭髮吹乾後的地上掉髮及浴室地板水槽掉髮,如果發現比平常多,或一天掉髮超過100根,就要就醫檢查。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國際美容醫療中心主任邱品齊表示,掉髮與壓力、頭皮油性、失眠等都有關係。油性頭皮的人可經醫師建議選適合的洗髮精,徹底將油垢清乾淨。

掉髮 雄性禿 頭髮 血液循環 脂漏性皮膚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