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天氣乾冷吃麻辣鍋 恐大量掉髮

健康醫療網

天氣乾冷吃麻辣鍋 恐大量掉髮
天氣乾冷吃麻辣鍋 恐大量掉髮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冬天寒冷,許多人喜歡吃麻辣鍋,不料卻引起頭皮發炎而大量掉髮。根據醫師診間觀察發現,冬天出現掉髮問題的患者增多,可能是單純的頭皮發炎問題,也可能是雄性禿;若外觀出現頭髮稀疏的情況,最好就醫找出病因、及早治療,以免秀髮不保。

每到冬天你就大量掉髮嗎?新光醫院醫學美容中心皮膚科主治醫師徐常捷指出,冬天的氣候乾燥,容易長頭皮屑、頭皮發癢,出現掉髮增加的問題,而天冷大量攝取高油脂、刺激性食物,如麻辣鍋,則會導致毛囊發炎、阻塞引起脂漏性皮膚炎,加重掉髮問題。

徐常捷表示,一般毛囊發炎的問題,雖然掉髮量會變多,但只要服用消炎藥物、塗抹藥膏,外用藥用洗髮精,約3至5天可痊癒;若掉髮增加且出現頭髮稀疏的情形,可能不只是頭皮發炎的問題,而是雄性禿作祟。

徐常捷強調,雄性禿患者一年四季都會掉髮,尤其換季、氣溫驟降、天氣乾冷之際,頭皮更容易乾燥而抓癢,造成大量掉髮,許多人誤以為是單純的頭皮發炎,而延誤治療黃金期,建議就醫找出病因,及早治療並調整生活型態,頭髮都會長回來。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掉髮 雄性禿 頭皮屑 麻辣鍋 毛囊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