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禿頭年輕化 勿亂塗偏方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塗生薑、辣椒、花露水甚至避孕藥等偏方無法改善掉髮。曾經也被禿頭困擾的開業醫師李定懋表示,最近門診前來諮詢植髮的男性患者增加三成,其中不乏臉蛋清秀或外型俊酷的年輕人,年齡層約在25到40歲,主要是擔心近年來流行手機自拍,頂著大光頭拍照總覺得沒自信。

有些民眾出現雄性禿第四期,用盡各種生髮術卻徒勞無功想放棄。李定懋醫師說,雄性禿是一種與遺傳基因及男性荷爾蒙有關的掉髮問題,台灣45歲以上男性約有20%有雄性禿問題,若加上熬夜、抽菸及壓力大,也會提高禿頭發生機率及造成禿頭年輕化。過去禿頭族因缺乏自信,總會自行尋求各種生髮偏方,包括亂塗生薑、辣椒、花露水甚至避孕藥等偏方,無效時才會就醫,因此植髮患者年齡集中在40-50歲。近年因醫美風盛行,加上流行手機自拍,年輕禿頭族比較有危機意識,也願意及早面對問題而求醫。

李定懋醫師提醒,雄性禿患者頭髮會緩慢先從額頭二側M型開始後退,再逐漸從前額髮際線或正頭頂處開始掉髮,最後造成前額禿光或地中海型禿頭。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禿頭 雄性禿 避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