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白髮增生 壓力不是主因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皮膚科醫師潔西卡·格蘭特表示,壓力不是造成白髮增加的直接原因。出現白頭髮與毛囊黑色素細胞活性減低有關,而造成黑色素細胞減低的原因主要是年紀、遺傳基因,另有部分是白斑等免疫疾病所引起。

醫師提醒,白髮增加的原因與局部血液循環的作用無關,所以改善循環無助延緩白髮或避免掉髮。臨床常見造成民眾白頭髮增加的原因,多數是年紀增長,少部分才是因遺傳或免疫疾病。

造成頭髮稀疏或不健康的原因主要有接受化療、貧血、罹患紅斑性狼瘡、類風濕性關節炎等免疫系統疾病、感染梅毒、甲狀腺低下、使用荷爾蒙藥物、飲食習慣不良或營養不良,甚至是生重病或生產過後等,都有可能造成民眾出現頭髮乾燥、稀疏的困擾。

皮膚科醫師提醒,不當飲食引起的掉髮行為則包括喜吃油膩、油炸食物,或太刺激、辛辣食物,或是富含糖分食物也會影響頭髮健康。鐵、鈣、鋅等礦物質不足或蛋白質缺乏等造成頭髮生長異常。重大疾病過後或生產過後,因毛囊生長周期改變,也會造成民頭髮生長緩慢的情形。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