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女患雄性禿年輕化 施針灸可改善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女性也有雄性禿的困擾,頭髮稀疏的症狀往往從三十至三十五歲逐漸開始。

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中醫科林在裕醫師收治一名三十五歲雄性禿女性,施予針灸三個月後,頭頂上頭髮稀疏現象已有明顯改善。醫師指出,目前門診個案約百名,療程多半在三個月到半年左右,每周針灸需二至三次。

林在裕指出,雄性禿是掉髮最常見原因,男女都可能發生,以五十歲而言,據統計資料顯示男性達五成,女性則約四成。但臨床發現發病年齡層有年輕化趨勢。

醫師解釋,當許多女性面臨家庭、生活、婚姻、情感、工作等多重壓力時,會提早出現較嚴重掉髮現象,臨床上不乏十八、十九歲女生因為課業壓力嚴重掉髮而求診。

雄性禿男性有明顯的前額髮線後退,進而呈現M型禿頭或頭頂稀疏的地中海型禿頭。女性的雄性禿症狀則為頭頂上的頭髮稀疏,但不至於演變成全禿狀況。

林在裕表示,女性雄性禿而頭髮稀疏的現象,可考慮具有氣血雙補的針灸穴位如足三里穴、三陰交穴來改善頭部周邊的氣血循環及新陳代謝,進而滋養髮絲促進頭髮生長。林在裕提醒,氣血兩虛的人容易掉頭髮,平常可多吃綠色蔬菜、葡萄、櫻桃、蘋果等補血類的蔬果,或者可練氣功、快走,增進血液循環,補氣的不足。若已持續二個月每日掉髮超過百根以上,並且頭頂髮量明顯少於後腦部位的髮量,就要及早治療。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雄性禿 頭髮 掉髮 針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