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天然」染劑泡泡染 頭皮恐致皮膚炎

不少染髮劑宣稱是純天然產品,不傷皮膚,但醫師說,染髮劑多少仍會添加化學成分,民眾染髮應與髮根距離一至二公分,染劑勿直接接觸頭皮。 記者張嘉芳/攝影
不少染髮劑宣稱是純天然產品,不傷皮膚,但醫師說,染髮劑多少仍會添加化學成分,民眾染髮應與髮根距離一至二公分,染劑勿直接接觸頭皮。 記者張嘉芳/攝影

【聯合報╱記者張嘉芳/台北報導】

新年新氣象,不少人趁過年前染髮換新造型。醫師說,染燙髮應間隔兩周,每次染髮至少需隔三個月。即使宣稱純天然染劑亦可能含化學成分,染髮時勿直接接觸頭皮。

美吾髮企劃部經理周佳蓉常接獲民眾反應,部分菜市場攤販利用指甲花粉加水,直接塗抹在民眾頭皮上,主打染髮一次只要五十元,染髮兼按摩頭皮,宣稱可加速色素滲透頭皮,以後長出來的頭髮就會變黑,但染劑成分讓人不放心。

還有不肖業者販售的護髮霜添加銀離子成分,利用銀氧化變黑原理,宣稱塗抹後曬太陽,頭髮會愈來愈黑,利用護髮霜免查驗登記,故意規避法律漏洞。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化妝品管理科長林澄琴表示,護髮霜為非含藥化妝品,不需事前查驗登記;若銀離子護髮霜只是髮表著色劑,通常約二至三周可褪色,一般化妝品管理即可。如果護髮霜宣稱染髮功效,就有廣告誇張不實問題,可處五萬元以下罰鍰。

業者統計染髮劑銷售量發現,白髮染黑的快速染劑產品最熱銷,以美吾髮為例,白髮快染產品每年銷售兩百萬組,占所有染劑產品七成。

業者說,一般人以為四十歲以上才須遮蓋白髮,但實際觀察以廿五至〺五歲的少年白髮族群成長最快,不少人年紀輕輕就有白髮,業者分析可能與壓力大有關。

值得注意的是,坊間許多染髮劑宣稱是純天然產品,但陳志強說,染劑多少都含化學成分,應避免短時間過度染髮,尤其是泡泡染,許多人將它當洗髮精天天使用,易致染劑過量累積,如此恐造成接觸型皮膚炎。

※延伸閱讀》

‧染髮DIY 4-5個月一次為佳

白髮 護髮 化妝品 染髮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