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髮線退、掉髮增 最好快看皮膚科

圖/報系資料照
圖/報系資料照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發現前額髮線漸漸後退、洗頭髮時掉髮量明顯變多,可能就得找皮膚科醫師檢查。醫師提醒,防掉髮最好不熬夜,洗頭髮也要將洗髮精沖洗乾淨,避免造成頭皮的負擔。

掉髮讓人心慌,新光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蔡昌霖表示,雄性禿的特徵是前額髮線往後退、毛髮越長越細,同時頭頂漸漸稀疏,進展到後期,前後掉髮區域「連成一氣」,就形成頂上無毛。如果頭皮毛囊都壞死,就無法再生髮,只能靠植髮或是戴假髮。

除了雄性禿,台北國泰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詹融怡也說,如果洗髮時,發現排水孔堵住的髮量變多、有區域性的禿頭,或半年左右沒見的朋友,突然提醒「頭髮好像變少了」,都可能是病態性掉髮的徵兆。她建議,一天掉髮100根以上就應就醫,有的患者甚至一天掉多達300、400根頭髮。

蔡昌霖也提醒有掉髮困擾的民眾,千萬不要迷信偏方,要找醫師正規治療。日常生活建議盡量不熬夜,因為作息不正常會加快掉髮的速度。同時也要盡量保持頭皮乾淨,洗髮精勿停留頭皮太久,也要選擇適合成分的洗髮精,並且把洗髮精沖洗乾淨,避免刺激頭皮讓掉髮更嚴重。

掉髮 皮膚 頭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