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髮根燙失敗…男頭皮起疹變皺

男子燙完髮不到3小時,頭皮嚴重刺痛還破皮,氣得他到醫院要開驗傷單提告。 張祺璋醫師/提供
男子燙完髮不到3小時,頭皮嚴重刺痛還破皮,氣得他到醫院要開驗傷單提告。 張祺璋醫師/提供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為了讓頭髮更有型,時下不少騎機車通勤的年輕男生,到美髮沙龍嘗試「髮根燙」,讓頂上毛髮又挺又澎 ,即使戴上安全帽也不易塌掉。不過日前卻有型男疑似對燙髮藥水過敏,燙後不到3小時頭皮冒紅疹、額頭還出現點狀潰爛,他到醫院掛急診要求開驗傷單,打算對業者提告。

治療這名30歲患者的高雄市阮綜合醫院育髮科醫師張祺璋指出,日前這名男子氣沖沖跑到醫院急診,表示燙髮後頭皮刺痛難耐,要開驗傷單控告美髮師。

院方將他轉診至育髮科檢查,發現頭皮有片狀紅疹、表皮皺起、額頭上也有兩、三處破皮傷口,疑似是燙髮用的氨水濃度過高,導致頭皮和皮膚嚴重過敏。

這名年輕型男向張祺璋說,過去他曾到同一家沙龍嘗試過髮根燙,燙後髮型更持久好整理,才想再重燙一次,設計師一上完藥水,他就反映頭皮有刺痛感,但設計師仍繼續操作。他下午4點多燙完髮,7點頭皮就痛到受不了,被毛巾覆蓋過的額頭處也破皮,只好趕緊到醫院求診。

張祺璋表示,坊間有些髮廊為了縮短燙髮時間,會擅自調高燙髮藥水中的氨水濃度,少數頭皮較脆弱者一接觸藥水會出現刺癢感,卻沒有堅持立刻洗淨頭皮,就可能演變至頭皮嚴重過敏,甚至受傷。

美髮師張曛蕾指出,「髮根燙」效果類似玉米鬚燙,操作時會貼著髮根將頭髮豎起,髮質細軟或髮型較塌者,燙完後看起來髮量變多、變澎,吸引許多重外型的年輕男生嘗試。

不過因髮根燙屬於冷燙,更換下劑藥水時若未一併更換毛巾,皮膚與本已被毛巾吸收的藥水長時間貼合,更易引發過敏或腐蝕,建議民眾應選擇較有口碑的髮廊燙髮。

過敏 頭髮 紅疹 皮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