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健康你我他/睡飽拋煩惱 告別雪花頭

【聯合報╱王新偉/新北市三重】

進入不惑之年,頭頂華髮漸多,對鏡梳頭,卻見「雪花」片片飛落,不禁驚慌,這個年齡怎還像個少年郎,頭皮屑來「搗亂」。

日前,青春期的兒子才說,他的額頭有很多突起的「小顆粒」,我說:「那是粉刺,不必大驚小怪,別去擠它,要注意清潔,而且要少吃油炸食物。」我還幫兒子買了抗痘洗面乳。

又過幾日,兒子寫功課時,不時抓搔頭髮,只見「雪花」落滿桌案,兒子說:「老爸,我有好多頭皮屑。」我聽了,仍舊用老生常談的口吻「叮嚀」他,並幫他買了抗屑洗髮乳。如今,生長激素已不再旺盛的我,卻也面臨頭皮屑,竟和兒子一樣出現「少年的煩惱」,自然不能等閒視之。

細細反思最近的生活,似乎每天都有莫名的壓力和緊張的情緒,讓我心急上火,常常夜不能寐,是不是這樣才讓身體機能紊亂?頭皮屑或許只是預兆和表徵,提醒我要保持身心靈愉快,別再陷入負面情緒。

健康,從頭開始。我想即使不能改頭換面,也要耳目一新迎接每一天,拋開煩惱、放鬆心情,揮別「雪花頭」,是擁抱健康的新開始。

頭皮屑 粉刺 青春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