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28歲威廉頂上稀疏 遺傳3V禿頭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剛完婚的英國威廉王子,才廿八歲,頭頂就出現明顯光禿,台灣醫師指出,威廉的禿頭,可考慮擦藥改善。

台大醫院皮膚部主治醫師蔡呈芳說,從電視轉播看來,威廉的雄性禿屬「三V」型,即前額髮線撤退,中間亮一塊,依掉髮嚴重度分七級來看,屬於第三級。

蔡呈芳說,造成雄性禿原因,包括家族遺傳、荷爾蒙和年齡;威廉的父親查爾斯有禿頭,所以威廉應為家族遺傳;研究也認為,西方飲食因高油脂多,可能易產生過多男性荷爾蒙如睪固酮,而造成掉髮。

威廉會不會有一天禿光了?「很難講!」蔡呈芳說,頭髮生長周期三到五年,要看威廉王子掉髮和長髮情形,可收集梳子、枕頭和地上掉髮,西方男性一天掉一百根、東方人一天掉七十根,都還在安全範圍內。

威廉如果未來不想童山濯濯,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建議,第二級雄性禿,就可用擦的藥物;等到第六級,也就是頭頂五分之四的頭髮都沒了,可考慮吃口服藥。

不過趙昭明也說,雄性禿藥物使用一年,只能改善百分之十禿頭;蔡呈芳則認為,禿髮不是病,只要禿頭者不以為意,不一定需治療。

雄性禿 掉髮 禿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