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美眉 吃重鹹髮愈掉愈多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近來,喜愛吃重鹹出現掉髮的機會比一般人多3成,中華民國美容暨健髮教育學會理事長趙昭明昨(11)日表示,當頭皮癢時,當下會用指甲抓來解決,小心反使掉髮更嚴重。

18歲的模特兒潔莉,平日愛吃重口味的食物,再加上近來天氣變冷,就更常吃麻辣鍋等食物,但每當享受完美時候,頭皮就會變得愈來愈癢,原以為是洗髮精的問題,換了好幾種後,頭皮仍未獲得改善,反倒是頭皮的情況變得愈來愈糟,甚至還出現掉髮情形。

趙醫師表示,看到該名患者時,前面的頭髮已掉了三分之一,一個月後,由於頭皮持續發炎再加上個人衛生不好(3天才洗一次頭),讓掉髮情形更嚴重,求診時,已經掉了前面的三分之二的頭髮。

患者擦了止癢藥水後,仍持續癢,趙醫師表示,使用天然成分的洗髮精是有幫助的,天然的洗髮精可讓患者比較不會癢:但若使用化學成分的洗髮精,則會使癢的情形日趨嚴重。此外,若為油性,則勿選雙效洗髮精,以免阻塞毛孔。

除了選擇好的洗髮精外,仍需搭配醫師給予的止癢藥水、口服藥或是使用輕微的類固醇等。另,口味愈重的飲食是會造成頭皮搔癢,因為攝取過多的油脂,反而會使頭皮出現發炎現象。

若頭皮出現搔癢感,趙醫師建議,使用的水溫勿太高、清潔要做好、睡眠要充足、使用吹風機需離頭皮30公分的距離。適當的清潔仍無法改善仍需就醫檢查。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掉髮 頭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